>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尔地铁发生追尾事故 原因初判为制动装置故障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安光浩):当地时间2日下午3点30分,首尔地铁2号线发生了地铁追尾事故,一辆驶往十里站的列车在快进站时与站内处于停止状态的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后方车辆的两节车厢脱轨,7节车厢的连接装置受损,200多人受伤。

  目击者称,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车厢内停电,大部分乘客们摔倒在地。事发时就在车厢内的一位乘客说:“列车急刹车后停止,当时就以为是紧急刹车,但看见好多人都摔倒在地,车内的灯也灭了。乘客们都慌张起来,互相说着是不是应该逃出去,于是打开车门逃离了车厢。当时只听到断断续续的通话,但没有听到广播通知。大概一半的乘客下车逃离,还有一半的乘客不知所措留在车内,这时候听到广播通知,让乘客们都下车。”

  事发后1000多名乘客下车沿着地铁轨道逃离了现场,受伤的乘客们被送到附近12家医院进行治疗。其中有2名伤者骨折,另外有154人住院治疗,但大部分都是轻伤,其余46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后回家。伤者中有两名外国人,其中一人是中国国籍。

  首尔地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两个事故车辆都采用手动运行的方式,事发时前后车辆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前一车辆处于停止状态属于正常情况,而后一车辆的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

  首尔地铁公司运营本部长郑洙永(音译)在事故发生两小时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城铁装有自动信号停止装置,能够保持200米的安全距离。据驾驶员陈述,当时行进信号突然变为停止信号,于是紧急刹车,但没有确保200米安全距离而发生追尾事故。对于正确的事故原因,将进行详细调查之后再通报。”

  对于事故原因,韩国国内的铁路车辆系统学科专家姜赋炳(音译)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据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有可能是信号系统出了问题。因为列车上的信号系统里都装有两三重安全防护装置,如果信号系统正常运行的话,即使前边有停止的车辆也能够避免发生追尾事故。另外,在信号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即使后边车辆接到停止信号,但如果制动装置出现故障而制动力不足的话也有可能发生类似的事故。另外还得考虑驾驶员对应方面的问题。对于事故原因需要多方面的调查。”

  韩国由于前段时间刚发生过沉船事故,人们非常关注事故发生后的对应措施是否妥当。事故列车里的不少乘客都反映事发后好几分钟都没有听到广播通知。对此,首尔地铁公司解释称,事发后为了避免发生后续事故,工作人员先与调度台联系,通知其他列车采取管制措施后,才广播通知了事故车辆的乘客下车。

  作者:安光浩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5/03/7211s4526071.htm report 118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安光浩):当地时间2日下午3点30分,首尔地铁2号线发生了地铁追尾事故,一辆驶往十里站的列车在快进站时与站内处于停止状态的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导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首尔地铁发生追尾事故 原因初步判断为制动装置故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