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今日迎五一返程高峰 首个工作日不限行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进京方向车流量已经开始明显增多14至18时返程现高峰明早高峰拥堵将超平常

  法制晚报讯(记者刚晓䶮)今天上午9时40分许,记者在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处发现,虽然没有出现大面积堵车情况,但进京方向车流量仍然很大。

  随后,记者从北京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今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返京客流量将会出现高峰。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上午进京方向车流量已经开始明显增多。

  该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小长假最后一天,大家都知道在下午15时左右将会出现大面积堵车的状况。而且不止京开高速,其他进京方向的高速公路也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因此,很多返程市民选择提前出发,避开堵车高峰。所以,从上午开始,陆续返程的车流量就越来越多。

  9时30分左右,在京开高速梨花桥收费站附近与天宫院附近,分别发生两起交通事故。首发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提醒市民出行注意行车安全。

  明早高峰拥堵将超平常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预计下午14时至18时,将呈现返程车流最高峰。

  从今天早间起,北京交警就提前启动一级上勤方案,全员停休、全警上岗疏导交通。明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且不限行,预计早高峰拥堵水平将超过同期周一,将达到“严重拥堵”等级,7:30至9:00路网持续拥堵。

  上午还算畅通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交管局、市交通委了解到,假期进入第三天,上午全市交通运行顺畅,截至上午10点半,全路网交通指数都在2以下,处于畅通状态。

  高速路报堵路段也不多,且主要是由事故造成,如今早5点多钟,京承高速后沙峪出京方向发生两货车追尾,占用外侧两条车道,导致后方车辆行驶缓慢,但7时过后,交通逐渐恢复正常。另外9点多钟时,京开高速梨花桥进京方向发生4车追尾事故,导致后方约2公里车辆行驶缓慢。

  明天不限行工作日7点半到9点最堵

  明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由于是周日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是个不限行的工作日,因此交通部门预计明天早高峰拥堵水平将超过同期周一。

  以今年清明节节后首个工作日为例,当天早高峰平均交通指数达到7.0,属中度拥堵,而峰值达到8.1,属严重拥堵,且从7:45持续到8:30。

  14时至18时返程现高峰

  据交管部门分析,从今天午后开始,各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交通流量将逐步上升,下午迎来返程高峰。受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和返京的叠加影响,进京方向流量逐步加大,各高速公路进口、国道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下午14时至18时,将呈现返程车流最高峰。其中,京藏高速居庸关、健翔桥、清河收费站、回龙观出口,京承高速来广营桥及主收费站都是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交通结点,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易堵路段。

  今晚24时小客车免费通行的优惠时段将结束,同时拟定于今晚21点各高速恢复发卡。

  交警全员停休全警上岗

  记者从市交管局了解到,为保证交通顺畅,从今天早间起,北京交警提前启动一级上勤方案,全员停休、全警上岗、全力以赴,结合全市高速公路、远郊各国市道进京道路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维护方案。尤其是与路政、路产部门密切沟通配合,提前规划各收费站免费车辆专用车道、加装提示诱导标志和隔离设施、设置交通宣传诱导标志设施、规划绕行路线,优化通行条件,一旦出现车流集中情况,立即启动应急疏导预案,采取分流措施,缓解交通节点的压力。同时依托科技监控设备及时发现路面交通流量节点和交通事故点位,第一时间部署警力加强疏导和处置,全力以赴应对返京车流短时聚集的情况。

  文/记者谢璐

  5月4日早高峰路段

  二环路:

  1.东二环左安门桥至建国门桥南向北

  2.西二环菜户营桥至复兴门桥南向北

  3.北二环德胜门桥至安定门桥西向东

  4.北二环德胜门桥至官园桥东向西

  三环路:

  1.东三环分钟寺桥至双井桥南向北方向

  2.东三环国贸桥至京广桥南向北方向

  3.西三环丽泽桥至航天桥南向北方向

  4.北三环和平东桥至安贞桥东向西方向

  四环及五环:

  1.东四环四方桥至大郊亭桥南向北方向

  2.西四环丰北桥至岳各庄桥南向北方向

  3.西四环沙窝桥至定慧北桥南向北方向

  4.西北四环火器营桥至万泉河桥南向北方向

  5.北四环安慧桥至健翔桥东向西方向

  6.北五环北苑桥至顾家庄桥西向东方向

  7.北五环奥林西桥至上清桥东向西方向

  10:40许,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进京方向,车流逐渐增多 摄/法制晚报记者柴程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503/n399086261.shtml report 2270 上午进京方向车流量已经开始明显增多14至18时返程现高峰明早高峰拥堵将超平常法制晚报讯(记者刚晓䶮)今天上午9时40分许,记者在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处发现,虽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避高峰市民选择上午返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