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要求疑似患中东SARS旅客与NHS联系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英国卫生部门要求疑似患中东SARS旅客与NHS联系

  中国网5月4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2日报道,英国卫生局称,英国航空公司一架途径伦敦的航班上有一男子曾出游沙特阿拉伯,现已被确诊患有首例中东病毒性疾病,他们正在试图联系当时坐在男子邻座的乘客。

  公共卫生部门说,感染给其他乘客的可能性非常低,但仍要求上周曾乘坐从利雅得到伦敦这一航班的乘客,如果出现呼吸道症状或感到不适,及时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联系。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周五(5月2日)晚上说,患病男子是一名卫生保健工作者,他一周前从沙特阿拉伯抵达美国,目前在印第安纳州医院接受治疗,已确诊患有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

  沙特阿拉伯大约在两年前开始出现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病例,现已成为爆发的中心。全世界至少有400人感染此病毒,造成100多人死亡。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属于冠状病毒。冠状病毒家族包括普通感冒和肺炎,或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2003年导致全球约800人死亡。

  患病男人乘坐的是英国航空公司从利雅得到伦敦的262号航班,4月24日在希思罗机场转机飞往美国芝加哥,此后又乘坐公共汽车到达邻近的印第安纳州。美国卫生局说,直到到达印第安纳州他才开始病发。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这可能导致肺炎和肾功能衰竭。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说,预防起见,他们已经联系了坐在他附近的英国乘客,并要求他们提供健康信息。他们建议,4月24日262航班上所有英国籍的乘客,出现身体不适或有呼吸道症状如呼吸急促及时联系NHS。同时他们也在联系当时美国航空公司99航班上的英国乘客。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说,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的潜伏期是14天,之后,也就是5月9日星期五那天起,任何病发症均与此无关。

  英国公共卫生部门补充说,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能够表明该病毒有持续的人际传播,英国面临的风险仍非常低。

  该种病毒在骆驼身上发现,但官员们不知道它是如何传播到人类中去的。沙特阿拉伯卫生官员最近对外称该疾病激增,这种病毒在春天尤其强盛。哥伦比亚大学有研究人员提出,春季骆驼出生期病毒循环可能更盛。

  美国卫生官员一直在为可能在游客中出现的下一个病例做准备。此前,美国已对163例疑似病例进行了测试,但尚未得到确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hina.com.cn/world/2014-05/04/content_32279000.htm report 1310 中国网5月4日讯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2日报道,英国卫生局称,英国航空公司一架途径伦敦的航班上有一男子曾出游沙特阿拉伯,现已被确诊患有首例中东病毒性疾病,他们正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