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免费通行意外不断 野鸡上高速突袭宝马(图)

来源:新商报
宝马车因野鸡冲撞而受损。
宝马车因野鸡冲撞而受损。


  五一小长假期间,由于高速免费,很多市民驾车出行游玩。而在这几天内,让人瞠目结舌的自驾游小意外频繁出现,不仅令人哭笑不得,更是涉及到如何理赔问题。大连市民吴先生自驾途中,在高速上遭遇野鸡“袭击”,不仅上演惊魂一刻,更是让爱车受损。“每到高速免费的时候,高速上的驾车意外都会频繁出现,很多是意想不到的,但却需要车主提高警惕。”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部主任宫克大表示。

  野鸡上高速“突袭”宝马车

  市民吴先生五一期间和户外群中的朋友一起自驾出游,前日驾车在沈海高速上返回大连。在中午11时30分左右,车队行驶至李官南约两千米处,一辆宝马吉普车竟遭到了突然“袭击”。据吴先生回忆,当时感觉一个黑影扑过来,车前杠便撞上了硬物。当时对于吴先生而言,简直就是惊魂一刻,因为根本不知道是撞到了人还是什么东西。车辆立即减速停下后,吴先生和其他同游的队友开始下车查看。“原来这场意外袭击竟是由一只野鸡造成的。快速行驶的宝马车与飞过来的野鸡相撞,宝马车的前杠及防护网受损。”吴先生说,“当时那一场景,着实令人哭笑不得,自驾游这些年还是头一次遇到。”

  经验丰富的吴先生也是立刻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并现场拍下照片取证。据吴先生介绍,这场意外也在正常理赔范围之内,算是独立事故。

  假日高速小意外层出不穷

  随后记者采访到多个自驾群的群主,小长假期间的高速小意外及乡路小意外还是层出不穷的。“现在探秘式的自驾游比较多,所以很多队友对路况并不是很熟悉,小意外还是时有发生的。”一个户外群的群主梁先生说。据梁先生介绍,他们五一期间进行了宽甸自驾游,结果在行驶到一个村子的弯路时,突然跑出一头山羊,车队头车刹车不及,将山羊撞倒。“山羊的后腿应该是撞坏了,好在农民比较朴实,协商后,我们赔偿了农民500元了事。”梁先生说。

  采访中,有的车友在高速上遭遇了飞来石子的袭击,挡风玻璃破损。还有的,十几辆车组成的车队,由于司机驾车技术不同,经常会有掉队的,这里面甚至会有下错高速口的,给整个行程带来了很多麻烦。有经验的群主,建议这种长车队,司机都配上高频对讲,因为有时候电话和发微信都来不及。还有的车友由于对驾驶路途的远近心中没数,半路没油的情况也是频繁出现。记者曹平

  …说法…

  保险协会:

  高速小意外不可怕

  二次事故最致命

  对此,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财产部主任宫克大向记者表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上令人意想不到的小意外确实频有发生。吴先生被野鸡袭击的事件是可以正常走保险理赔程序的,这与高速上遭遇石子袭击异曲同工。但略有不同的是,遭遇石子袭击,不少车子还可以单独走玻璃险。“其实在高速上,追尾是最常见的事故,尤其高速免费车辆拥挤的时候。但是无论在高速上出现了哪种小意外,小意外往往本身并不可怕,但是由此造成的二次事故却非常致命。”宫克大说,“比如遭遇野鸡袭击,车上人立刻下车查看,不在200米处设置标志牌,这个隐患是巨大的,容易产生二次意外。其它小意外也都是一样的,本身损害不大,但是下车查看,一定要注意在高速上的人员安全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商报 https://szb.dlxww.com/xsb/html/2014-05/05/content_1001533.htm?div=-1 report 2008 宝马车因野鸡冲撞而受损。五一小长假期间,由于高速免费,很多市民驾车出行游玩。而在这几天内,让人瞠目结舌的自驾游小意外频繁出现,不仅令人哭笑不得,更是涉及到如何理
(责任编辑:徐健) 原标题:宝马车上高速遭遇野鸡偷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