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顿涅茨克州民兵组织继续与政府军对抗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娟):乌克兰基辅当局武装力量对支持联邦化亲俄民兵组织和示威者的特别行动继续在多个城市展开,局势仍未有缓和迹象。顿涅茨克州民兵组织称,到4日傍晚,已重新占领了地区内部分主要城市的行政大楼。

  3日,顿涅茨克市亲俄抗议示威者在未遇到任何抵抗的情况下,占领了当地的军事检察院和列宁区区政府。顿巴斯民兵组织负责人透露,民兵组织正在试图控制所有的地方行政机关,同时准备应对政府军随时可能发起的冲击。当地时间4日晚间,顿涅茨克市市长卢基扬琴科宣布辞职,并将市政府的钥匙转交给联邦化支持者。

  代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公开承认,在乌克兰东南部支持联邦化亲俄组织获得大批居民支持,当地护法机关也对抗议民众报以同情,部分内务部队的成员甚至拒绝执行任务,当前参与乌当局打击亲俄民兵组织特别行动的主要是国民近卫军,其中包括激进组织 “右区”运动的部分成员。

  而在南部的敖德萨,2日发生的冲突导致局势骤然紧张。据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将在敖德萨成立一支由400多人组成的地区防务营,这支部队由敖德萨州政府直接领导,其主要职责是重建当地的法制秩序。此外,乌克兰代理内务部部长阿瓦科夫在其社交网站写道,代号为“基辅-1号”的乌内务部特种营部队已抵达敖德萨。这支部队的成员主要从民间积极分子中招募而来,负责人和大部分成员都来自敖德萨。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于5月5日-6日参加在维也纳举行的欧洲委员会部长委员会全体大会。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欧洲委员会在解决当前乌克兰危机中发挥作用,督促基辅当局毫无保留地落实日内瓦协议的有关内容,并从专业和法律的角度来协助乌克兰在实现全民对话的基础上开展宪法改革,防止社会分裂。声明还要求基辅当局立即停止限制新闻自由、在俄乌两国之间设置隔阂、使用武装力量打击和平民众等行为,并请欧洲委员对此给予恰当的评价。

  针对此前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亚采纽克指责俄罗斯参与策划敖德萨骚乱,其目标是“让乌克兰东部发生的情况在敖德萨重演”,俄外交部4日也发表声明说,俄方认为在敖德萨事件中犯下罪行且不负责任的是基辅当局,他们纵容民族主义极端分子针对联邦化支持者进行人身攻击。

  作者:孙娟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5/05/7311s4529344.htm report 106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娟):乌克兰基辅当局武装力量对支持联邦化亲俄民兵组织和示威者的特别行动继续在多个城市展开,局势仍未有缓和迹象。顿涅茨克州民兵组织称,到4日傍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顿涅茨克州民兵组织继续与政府军对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