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铜陵打响救楼市第一枪:二套房可用公积金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 自5月1日起实施新政:买房补契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40%

  地方政府救市热情最近空前高涨。5月5日,安徽省铜陵市政府网站发布一则“《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解读”,宣布铜陵已经于5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购房优惠政策。这是地方政府第一次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出台一个如此系统全面的救市政策,与此同时,其更直接突破了此前住建部等四部委有关于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50%的规定,从而被称为“裸奔”救市。业内人士预期,这一从三四线城市传来的救市潮,“一定会被跟风”。

  公积金二套房政策越界

  《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方面配套制定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其中包括:凡是2014年5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普通商品住房是指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准予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性自住住房。外地居民在铜陵市购商品住房,可凭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在地方政府可以起决定权的公积金贷款使用方面,铜陵可谓大幅度放松。《意见》称,购二套房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其中部分首付比例降至最低为40%。而此前根据2010年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这一政策一直被延续至今。

  地方政府“一定会跟风”

  相较于之前南宁市房管局发布的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的有关规定,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精神,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被解读为南宁限购松绑的标志一事,此次安徽铜陵市政府直接出台文件救市的做法更加露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杨红旭表示,“这是地方政府救市的第一枪,这个跟之前南宁放松限购、无锡购房落户还不一样,其他的都是相对零星的措施,这个是铜陵市政府出面专门出了一个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文件。它是直接、全面、系统性地出了一个政策,这很明显是地方政府出台救市的一大动作。”

  “这次出台的政策的力度也相当大,目前楼市低迷,地方政府出台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在情理之中。”杨红旭说。

  至于是否会被跟风,杨红旭称,答案是确定的:一定会被跟风!“2011年下半年开始,我国600多个城市,多数城市的楼市形态都跟铜陵相似:供应充足、供大于求、房价平稳。今年的情况更严峻,这些三四线城市正在进一步降温,而这些城市对于土地财政的依赖度,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

  同样是5月5日上午,浙江宁波房地产业协会召开了关门会, 会议上,口头传达了限购放松政策。进入5月份开始,宁波全市原来的限购政策规定的购房者户籍所在地跟拟购房区域,两个地方都同时要核查,变更为仅在拟购房区域进行核查。这一会议内容被要求:在执行过程中,只去做,不要大肆宣传。

  上海不会出现政策调整

  上海近期的房地产市场状况也并不理想。但短期来看,市场还不会放松。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进入5月,仅从5月小长假三天的成交量来看,创下了4年来的新低,甚至今年“五一”假期三天的成交不足去年同期的二分之一,在这种局面下,开发商在5月降价跑量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

  上海师范大学房地产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表示,《意见》中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方面的政策,主要还是以支持市民自住为主。自从近几年房价开始涨了之后,自住是一大问题,市民压力相对较大。该《意见》的出台还是比较细致、谨慎的。在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借机加强市民的购房信心,解决居民的住房困难问题,但这只限于二三线的中小型城市,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不会出现。在上海房地产市场业绩平平的情况下,崔光灿表示,上海作为一线大城市短期内不会出现大的政策性调控的变化,特别是在人口上对政策的放开。

新闻加点料

  楼市政策调整城市

城市及政策出台日期 具体政策措施
广西南宁(2014/4/28)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台购房新政规定:1、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2、这一新政的出台是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的一项配合政策。

天津滨海新区(2014/4/29)   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1、即不管在天津市内或其他城市拥有几套住房,只要在滨海新区没有,即可在新区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2、新区的确正在积极申报、争取差别化限购政策,但还未获得天津市有关部门批准。

杭州萧山(2014/4/28)   杭州萧山区国土局发布:允许土地竞买保证金上限不超过1000万元,超过1000万元的,也按1000万元收取。目的在于“减轻开发商资金成本压力”。
江苏无锡(2014/4/22)   江苏省无锡市公布户籍准入登记规定通知:从5月1日起,无锡市范围内(包括无锡市区和江阴、宜兴二市)执行统一的户籍准入登记规定,在无锡市购买成套商品 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安徽铜陵(2014/5/5)

  1、2014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

  2、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

  3、单职工家庭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4、职工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为20%;

  5、同时,对于开发企业方面,政府除继续采取商品房预售资金转为定期保证金等灵活监管方式外,适度增加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提高拨付比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506/n399189162.shtml report 1960 ■自5月1日起实施新政:买房补契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40%地方政府救市热情最近空前高涨。5月5日,安徽省铜陵市政府网站发布一则“《铜陵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安徽铜陵打响救楼市第一枪:二套房可用公积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