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平山频发奶牛被盗案件 5人盗价值百万牲畜

来源:燕赵都市报
5人团伙盗窃价值百万牲畜 

  平山警方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了正定5人组成的盗窃奶牛及猪、羊犯罪团伙。现初步侦查,该团伙自2013年8月份以来,白天开着20多万元的小轿车踩点,晚上再携带撬棍、压力剪、大绳、手电等作案工具,开着安装有铁笼子的改装面包车,先后流窜到平山、灵寿、行唐、鹿泉、唐县、曲阳等地农村奶牛场,采取拆墙打洞、溜门撬锁等手段,盗窃大小奶牛47头及猪、羊等,涉案金额约百万元。5月5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平山频发奶牛被盗案件

  去年10月18日凌晨4时,平山县中山奶牛场值班人员康某巡视牛圈时发现,牛圈围墙被拆开一个约2米高、宽70多厘米的大洞,顿起疑心,急忙进圈清点牛的数量,发现少了两大一小共3头奶牛,价值约5万元。康某在向老板汇报的同时,也向平山警方报案。

  平山警方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在圈外附近发现了清晰的汽车轮胎痕迹。据此判断,为嫌疑人偷牛作案车辆所留。民警沿着轮胎痕迹进行跟踪数百米后,因路况属硬质地面,轮胎痕迹时隐时现,无法判断作案车辆行走路线和方向,现场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

  就在辖区刑警队民警积极寻找案件线索过程中,去年10月27日至今年1月13日,平山县常盛、旺农、金鑫等奶牛场又陆续发生4起优良奶牛及猪、羊被盗案件,盗走奶牛12头,价值约20万元。民警现场勘验发现,在四处现场同样发现与第一个现场相同的汽车轮胎痕迹,有两处为拆墙打洞,有两处圈门为用压力剪剪断门锁。因现场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在调取相关公路监控录像时,也未发现可疑情况,侦破工作难度较大。

  偷牛团伙手段很“专业”

  短短的两个多月连发5起奶牛及猪、羊被盗案件,养殖户损失惨重,警方高度重视。今年1月15日,平山警方成立了20人专案组负责侦破,专案组民警脱离机关日常工作,放弃所有节假日投入到案件侦破中。

  技术民警经对现场痕迹进行技术处理,发现5处现场轮胎痕迹均为一辆中型面包车所留,三处拆墙打洞和两处剪断牛圈门锁作案手段相同,判断均为一个犯罪嫌疑人所为。随即,专案组民警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从作案规律分析,5起案件作案时间都是在凌晨2时到3时实施;间隔时间均为半个月左右为一个周期,是经过踩点,有针对性地实施盗窃;从作案人数分析,是一个由4人到5人组成的专门盗窃奶牛的犯罪团伙,成员比较固定,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从嫌疑人具备技能分析,一头奶牛重达千斤,单靠一般的前拽后推的方法往车内装牛,是难以奏效的,说明犯罪嫌疑人熟悉牛的习性,肯定做过贩牛生意或饲养过牛的人所为,具备专业盗牛职业特点;从销赃渠道分析,该团伙熟悉牛的行情,并有快速销赃市场。

  嫌疑人中果然有牛贩

  专案组民警基于上述分析和技术认定,遂将5起案件并案侦查。经过两个多月认真摸排和调查,正定人侯一等5人进入民警侦查视线。

  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移师正定,秘密开展侦破工作。经侦查得知,侯一家中有一辆经过改装的中型面包车,而轮胎花纹与现场车轮胎痕迹相吻合。侯一好友张三具备一辆小轿车,而在案发前曾在作案现场附近停留过,与群众描述的车型、颜色相一致,侯一和刘二做过贩牛生意和饲养过牛,熟悉牛的习性和市场行情。以上迹象表明,侯一等5人构成盗牛作案的重大嫌疑。

  专案指挥部权衡利弊后认为,该团伙组织严密,作案具有智能化特点,如果将侯一等3人抓获,其他2名嫌疑人会闻风而逃,对下步调查取证和相互印证犯罪带来不利因素,于是决定,加大秘密侦查监控,适机一网打尽。

  今年4月16日中午,警方经技术侦查得知,侯一等5人在新乐市某饭店吃饭,抓捕时机成熟,“收网”在即。20名民警迅速赶到抓捕地点,以食客的身份靠近侯一等人就餐的房间,认准位置后,将侯一等5人全部抓获。

  经搜查,在侯一家缴获了用于拉牛用的中型改装面包车和撬棍、压力剪、大绳等作案工具,在张三家缴获了踩点时用的小轿车。还在某村养牛场缴获了在灵寿盗窃的2头未出手的小奶牛。

  5好友合谋盗窃牛羊

  经审讯得知,侯一和刘二曾做过贩牛的生意,不做生意后便分别养牛,但没有挣到大钱,于是,随着牛价一路攀升,二人决定偷牛牟财。因人手不足,便把邻村好友张三、葛四、崔五拉入团伙中。

  去年8月初的一天,侯一将4人请到自己家中,特意好酒好饭招待。酒过三巡,侯一和刘二将准备偷牛的想法直言不讳地向三人坦露,三人当场答应一起干。5人发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还详细策划了盗窃的具体事宜。

  侯一等5人分别出资4000元,在保定购买了一辆二手中型面包车,又到当地焊接门市,将车厢内双排座椅拆除,改装安装了金属笼子,并购买了撬棍、大号压力剪、大绳等作案工具。在作案前,侯一给四人进行明确分工,侯一和刘二因熟悉牛的习性和装车要领,有一定的牵牛技巧,负责往车内装牛。张三身强力壮,负责踩点和拆墙打洞剪门锁,葛四望风,崔五负责开面包车。一切准备就绪后,张三便开着小轿车先后在行唐、灵寿、曲阳、唐县等地踩点,然后5人开始作案。据交代,从2013年8月开始,5人先后在曲阳、唐县、鹿泉、行唐、灵寿等地盗窃作案8起,盗窃奶牛32头,分别以低价在无极县大牲畜交易市场进行销赃,每人分得赃款约5万元左右。

  侯一和刘二在贩牛时曾到平山县奶牛场做过生意,了解养殖规模和奶牛品种,便把目标转移到平山,经张三踩点后,5人先后在5家奶牛场作案5起,盗走大小优质奶牛15头及猪、羊等。

  4月16日晚,缴获的2头小奶牛已发还灵寿县失主刘某。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犯罪嫌疑人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5/06/501897.html report 3021 5人团伙盗窃价值百万牲畜 平山警方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了正定5人组成的盗窃奶牛及猪、羊犯罪团伙。现初步侦查,该团伙自2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河北平山频发奶牛被盗案件 5人盗价值百万牲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