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半月学成粤语腔变身香港阔少 女大学生中招

来源:重庆晚报

  土伙骗子升级香港阔少

  以前是区县口音,女孩不愿搭理他。他看香港电影读粤语口语书籍,半月学成粤语腔。

  他租来奥迪A4轿车,网上买来假冒普拉达、阿玛尼名牌服装,花500元做时尚发型。

  他结识女孩后,带到西餐厅玩浪漫,还送上价值不高但看上去很用心的小礼物。

  “真没想到,开奥迪A4、穿阿玛尼的阔少竟然是个骗子!”以为邂逅高富帅,不想遇到个诈骗犯,3名女大学生被骗2万元。

  昨日,大渡口区警方成功将这个租奥迪、穿山寨名牌,冒充有钱人的诈骗嫌疑人秦某抓获。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女学生邂逅高富帅

  小张今年21岁,市内某高校大三学生,家住大渡口区八桥镇。今年3月15日下午1时左右,小张在大渡口步行街逛完街,在新世纪百货商场门口打车准备回家。

  正值下班高峰,空载出租车很少,小张等了一阵没有打到车。就在这时,一辆白色奥迪轿车停在小张跟前,车上走下来一个年轻男子。

  “最多30岁,身高1.78米左右,上身穿阿玛尼长袖衬衫,下身穿牛仔裤,长得很帅。”小张说,看到帅哥她当时就花痴起来,还仔细打望了一下。这个帅哥看了她一眼后,用带着粤语腔的普通话跟她打招呼:“小姐,请问解放碑洲际酒店怎么走?”

  小张比划了半天,帅哥还是表示不太清楚,央求带他去,找到地方后送她回家,并提供误工补偿。小张想反正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就上了奥迪车。

  帅哥借银行卡转账

  上车后,两人攀谈起来。

  男子用浓重的粤语腔普通话称自己是香港人,一直在美国读书,父亲几年前开始在重庆搞房地产开发,他这次是准备接手父亲在重庆的业务。

  男子还夸小张长得乖巧善良,并互留电话希望做好朋友。快到洲际酒店时,男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人仿佛是在说自己出了车祸要借钱,男子一口答应借1万元。

  男子转过头来向小张借银行卡。“张小姐,我的银行卡是香港的,身上又没带多少现金,能不能用你的银行卡转账给我朋友,他出了车祸急需用钱,晚上我取了钱亲自上门把钱送到你府上。”

  男子让小张从自己衣兜里帮忙取一下钱包,还当着小张的面,展示了钱包里的一些卡片以及数百元港币以及近千元现金。

  借走1万元帅哥失踪

  小张想,开奥迪、穿阿玛尼的阔少肯定不是骗子,于是将银行卡给了他,男子就在附近银行转账1万元。回到车上后,男子说在洲际酒店的会议马上开始了,开完会晚上亲自还钱,还请小张晚上一起吃饭。

  整个晚上,小张都在等手机铃声响起。到了晚上11点多,还没见对方联系自己,打电话过去发现对方关机。小张的母亲听说这事,认定女儿被骗了。小张觉得,对方可能工作太忙,她宁可继续等待电话,也不愿意报警。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小张也开始怀疑自己上当了,不过碍于面子,她还是没有报警。第3天,小张母亲得知对方依然失联,拉着女儿去派出所报警。

  受骗女生不止一个

  案子转到大渡口区刑警支队后,小张才知道近期已经有多起这样的诈骗案发生,受害者大多是年轻单身女子。警方前期侦查发现,不少女生受骗后碍于面子,一开始都选择隐忍,甚至没有告诉家人和朋友。

  警方根据多名被骗者提供的信息,从骗子驾驶的白色奥迪A4车作为突破口,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终于在沙坪坝区大学城找到了这个“香港阔少”,当时他正准备对又一名女生实施诈骗。

  目前,警方已经查实的诈骗案至少有3起,3名女生合计被骗现金2万元。

  在商圈和学校作案

  犯罪嫌疑人秦某交代,他是璧山县一个农民,约30岁,小学文化。他在大学城打工期间发现,有的高校门口偶尔会有好车出没,这些好车往往能吸引相貌身材俱佳的女学生注意。

  “何不来个一箭双雕?”秦某租了一辆奥迪,从网上买来山寨名牌服装,利用一些女生希望接触高富帅的心理实施诈骗。

  秦某发现,在高校周边成功率并不高,因为这些女学生往往有同学相伴,想一次骗得两人信任很难。他开始尝试在解放碑、杨家坪、大渡口等商圈选择独行、打扮时尚的女子行骗。

  一名受骗女孩称,骗子外表洋气,穿着名牌,驾驶奥迪,削弱了她的辨识力。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行骗三部曲

  第 部第 部

  第 部

  学粤语装海归

  秦某交代,自己普通话说得不好,还带有郊县口音,刚开始行骗,他扮的是土豪,可是因为衣着和谈吐,部分女孩视他为“土伙”而不是土豪,搭讪的成功率很低。

  “要骗这些打扮时尚的有钱学生,自己也得门当户对。”秦某调整了策略,他准备将自己塑造成一个海归加高富帅。“香港是个时尚之都,我何不将自己扮成香港阔少呢?”秦某说干就干。

  秦某曾在广东打工,有一定的粤语口语基础,他首先从自己口音开始改起。

  他从网上下载港产电影,只要粤语版的,还买来粤语口语速成书籍,学讲粤语。用秦某自己的话说,“经过半个月攻坚,我已经可以在朋友面前装逼了。”

  第 部

  穿山寨做发型

  光会说几句粤语还不行,衣着打扮也要跟上潮流才行。可是,动辄上千过万元的名牌,秦某哪里买得起?去偷迟早也要被逮,秦某瞄准了山寨货。他在网上买了几套普拉达、阿玛尼等假冒名牌。

  人靠衣装,虽然山寨货质量差了点,但秦某还是想把它穿出名牌味来。为扮得逼真,他专门到理发店请发型师根据他的服装设计最时尚的发型。

  “最多的一次,作案前花两个多小时用500多元做了个发型。我也嫌贵了,但是又不好发作,担心人家发型师说我不大方。”秦某说,有了山寨名牌和专业发型师设计的发型,他整个人一下精神起来,自己都觉得要是不说几句洋文,都觉得对不起自己。于是,他又学了几句问路和问候的英语,甚至还有法语和日语。

  第 部

  送礼物献殷勤

  秦某说,有了一身行头加上租借的奥迪座驾,他搭讪的成功率确实高了不少。甚至有时进夜场,本来自己不是去行骗,也有女孩主动找他搭讪。这让他有些飘飘然起来。

  “不过夜场的女孩子不好骗钱,真不能和外面那些正经女孩相比。”秦某交代,因为自己的目标是搞钱,所以他对那些花痴中略带矜持的女孩特别上心,搭讪成功后,他会约对方一起吃西餐玩浪漫,还会献殷勤送一些价值不大但看上去特别用心的礼物给受骗女孩。

  秦某称,有了这三部铺垫,只要他开口很少有女孩子不答应,“说实话,要不是有的女孩子家庭情况不是想象中那么好,我得手的还不止这些呢!”秦某称,他也有同情部分单纯女孩的时候,遇到令自己心动的女生,他都不忍心继续骗下去,只是匆匆失联算了。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5/07/content_388646.htm report 3295 土伙骗子升级香港阔少以前是区县口音,女孩不愿搭理他。他看香港电影读粤语口语书籍,半月学成粤语腔。他租来奥迪A4轿车,网上买来假冒普拉达、阿玛尼名牌服装,花500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