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普京决定从乌克兰边境地区撤出军事力量

来源:新华社

  新国际

  【快讯】据路透社报道,普京说俄罗斯已从与乌克兰边境地区撤出军事力量。

    【亲俄武装人员:对普京高度尊重!】普京表态后,乌克兰东部顿涅斯克地区的亲俄武装人员领导人Denis Pushlin说,他们将考虑普京关于推迟该地区独立公投的呼吁。他说:"我们对普京拥有最高的尊重,如果他认为有必要,我们当然要进行讨论。"

新闻加点料

  最新局势| 乌克兰冲突再添数十伤亡 联合国关注暴力升级

  中新社联合国5月6日电(记者 李洋)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分子之间的流血冲突目前仍在继续,伤亡人数继续增加。冲突导致的暴力升级引发了联合国方面的强烈关注。

  根据乌克兰官方6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数字,已有30名武装分子在冲突中丧生,4名乌克兰士兵死亡。另有20多名乌士兵在冲突中受伤。亲俄武装方面尚未更新人员伤亡数字。

  乌克兰政府军6日据报控制了东部城镇斯拉维扬斯克的一处重要据点,可能会对反政府武装分子的通讯联络造成影响。乌克兰内政部长阿瓦科夫称,仍有800多名亲俄武装部署在斯拉维扬斯克周围,他们拥有“大口径武器”。

  而亲俄武装方面6日晚些时候称,乌克兰政府军在顿涅茨克向武装组织控制的多处据点发动了“大规模攻击”,武装组织称已经和政府军发生交火,枪战仍在持续。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人权高专)皮莱当天发表声明,对乌暴力升级强烈关注。声明要求有关各方尽快在东部和东南部地区找到和平解决危机的途径。

  声明指出,乌反政府派别必须“停止非法行动”,包括占领政府机构以及非法拘押人员等行为;而乌当局也须保证政府军和警察“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履行职责。

  皮莱再次要求对敖德萨亲政府和反政府两派民众冲突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事件进行“全面和透明的调查”。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在乌克兰基辅、利沃夫、敖德萨、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派遣了34名工作人员,负责监督该国人权形势。他们将在本月15日就乌克兰人权状况提供最新报告。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6日同俄罗斯副外长加季洛夫会面,讨论如何调解乌克兰危机。加季洛夫呼吁联合国方面能“最大限度公正而客观地评估局势”。而联合国目前没有公布费尔特曼会见的任何细节。

  评论分析| 专家:联邦制也不能解决乌克兰危机

  法制晚报讯(记者 蒋伊晋)据俄罗斯媒体今晨报道,乌克兰议会6日将讨论东部地区要求就乌克兰实行联邦制举行全民公投的问题。有外媒指出,联邦制或许才是乌克兰化解危机的良药。然而专家指出,就算乌克兰实现了联邦制,也不可能完全化解东部危机。

  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分子之间的流血冲突5日仍在持续。

  此外,乌克兰决定暂时关闭与克里米亚接壤的边境口岸,这是基辅政府早前禁止俄罗斯男性入境后,再次实施针对性边防措施。

  最新进展

  乌议会今讨论实行联邦制 与地方分权

  4月29日,乌克兰议会就东部地区要求就乌克兰实行联邦制举行全民公投等问题进行了相关讨论,最终由于多方意见不一致,公投问题被推迟到今天再次讨论。

  联邦制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政治实体包括共和国、州、邦等结合而成的一种国家结构形式。一般情况下,联邦制国家实行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分权。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在宪法规定的权限内独立行使权力,不受对方干预。目前世界上实行联邦制的国家有美国、德国、俄罗斯等。

  1996年,乌克兰通过独立后的第一部宪法,确定乌克兰实行共和制并一直沿用至今。

  目前,不少乌克兰东部地区的亲俄示威者认为,现在临时政府的政策更多地代表了西部居民的意见,而没有考虑东部地区的发展需要,要求实行联邦制,扩大地区自治权。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此前曾建议乌克兰采用联邦制。他说,乌克兰每次选出新总统,就要修改宪法,证明“统一的国家模式”在那里行不通,乌克兰应该采用联邦制。这样一来,每一个地区便可自行选择经济、金融、社会、语言和宗教模式。

  “联邦制并非像乌克兰政府所担心的那样意味着分裂。”他说,“正相反,联邦制……将满足乌克兰所有地区人民的利益。”

  乌克兰代理总统图尔奇诺夫上月曾对议员发表讲话说,乌克兰临时政府不反对通过公民投票来决定乌克兰的政治体制是否应由共和制改变为联邦制。

  专家说法

  不能指望联邦制解决乌克兰危机

  是否乌克兰实现了联邦制就能化解东部危机呢?社科院乌克兰问题研究专家张弘上午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张弘说,首先,乌克兰各方就是否实行联邦制存在争议。其次,就算乌克兰实现了联邦制,也不可能完全化解东部危机。因为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诉求现在已经从联邦制演变成了乌克兰族和俄罗斯族之间的危机,且双方是一种“仇恨状态”。现在东部地区的诉求扩大到要求乌克兰推迟大选和修改宪法。

  “不要指望实现联邦制就能把乌克兰东部危机问题解决了。”张弘说。

  冲突不断

  乌东部死伤数十人 又一架直升机被击落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的武装冲突仍在继续,能听到炮火的声音。乌克兰内务部新闻局5日发布消息,当天在斯拉维扬斯克开展的“反恐行动”中,乌克兰军警有4人死亡,约30人受伤。该市的平民也有死伤。

  报道称,乌克兰军队5日恢复对斯拉维扬斯克的攻势后,忠于基辅政府的部队与当地的民兵组织均有伤亡。反政府的斯拉维扬斯克自卫队方面称,他们在5日的战斗中有20人死亡。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评论说,被乌克兰军队围攻的东部城镇“正酝酿着人道主义灾难”,俄方称这些城镇缺乏必要的药品等物资,冲突“也导致了新的平民伤亡”。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国防部5日证实,乌克兰军方一架米-24武装直升机当天在斯拉维扬斯克执行任务时被大口径机枪击落。直升机坠入一条小河,两名飞行员生还。

  这是乌克兰当局在本国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以来损失的第4架直升机。

  议员爆料

  乌当局隐瞒亲俄民众死亡人数?

  乌克兰地区党议员察廖夫表示,2日在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发生的亲政府与反政府两派民众冲突“造成逾百人死亡”。但他的这一说法没有得到乌官方的证实。乌官方称43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百余人受伤。

  据俄新社5日报道,乌克兰敖德萨州议员瓦季姆·萨文科表示,乌克兰当局隐瞒被极端分子放火焚烧的工会大楼中死亡的亲俄民众的人数。他透露,2日在敖德萨事件中死亡的人数为116人,而且是被枪打死的,不是被烧死的。

  萨文科说:“死者没有进行尸体解剖,不解剖的原因仅仅是这些人头部有枪伤。”他在回答为什么他给出的死亡人数要比官方给出的多一倍的问题时表示:“乌克兰当局下令隐瞒悲剧规模,以便在国际社会面前掩盖在敖德萨对亲俄民众采取的讨伐行动。” 编译/记者 蒋伊晋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40507/n399270264.shtml report 1499 新国际【快讯】据路透社报道,普京说俄罗斯已从与乌克兰边境地区撤出军事力量。【亲俄武装人员:对普京高度尊重!】普京表态后,乌克兰东部顿涅斯克地区的亲俄武装人员领导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外媒称普京决定从乌克兰边境地区撤出军事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