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专家:福岛泄漏放射性铯137远超东电公布值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10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一位著名的放射性污染问题专家日前说,综合多个观测数据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泄漏的放射性铯137总量约为此前东京电力公司公布数值的1.5倍。

  日本媒体10日报道,福岛大学环境放射能研究所教授青山道夫是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国际会议上公布上述发现的。青山道夫说,泄漏的铯137总量为1.75万万亿至2.05万万亿贝克勒尔,而东电公司认为铯137泄漏总量在1.36万万亿贝克勒尔以下。青山道夫表示,东电过低评估了经由大气落入海洋的放射性铯137的量。

  青山道夫根据日本、北美和欧洲的放射性物质降落量,推算了降落到陆地的铯137,并分析了事故后两年间太平洋和大西洋海水的773个数据,最终得出了铯137总量的范围。他说,约有1.4万万亿至1.7万万亿贝克勒尔的铯137泄漏到大气中,而直接流入海洋的约有3500万亿贝克勒尔。

  泄漏到大气中的放射性铯137中,又有1.2万万亿至1.5万万亿贝克勒尔降落到海洋,剩余的落在陆地上,其中落到北美大陆的最多,约有400万亿贝克勒尔,而欧洲则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铯137半衰期约为30年,可能对陆地和海洋产生长期影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泄漏的铯137为8.5万万亿贝克勒尔,远高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泄漏量,但青山道夫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海岸,其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对海洋的影响相对更大,“迄今的核电站事故中,这是对附近海洋影响最大的一次”。

  目前,各方研究者对福岛泄漏的放射性铯137总量估算还有很大差异。青山道夫认为自己的结果基于实测数据,可靠性较高。

  作者:蓝建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5/10/c_1110626325.htm report 816 新华网东京5月10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一位著名的放射性污染问题专家日前说,综合多个观测数据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泄漏的放射性铯137总量约为此前东京电力公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日本专家:福岛泄漏放射性铯137远超东电公布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