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 将建国家机关(组图)

来源:新京报
11日,卢甘斯克州,当地一个乡村内,居民在流动投票箱前投票。
11日,卢甘斯克州,当地一个乡村内,居民在流动投票箱前投票。
乌克兰称东部两州公投不合法

  11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就本州是否独立举行地方性公投。普京7日呼吁推迟公投,为同基辅对话建立必要条件。组织者称,当晚可公布投票的初步结果。乌克兰和美国方面均明确表示公投不合法。

  “公投后将建国家机关”

  公投于当地时间11日8时开始,持续至当地时间20时。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天投票现场很混乱,没有投票室,没有选举注册员,可重复投票。


  顿涅茨克州选举委员会主管此前曾表示,选举委员会没邀请外部观察员,没规定投票率下限,选票也没有防伪措施。美国媒体CNN称,在顿涅茨克一个投票站看到,有些投票者在那里投两次票。

  公投选票上只有一个问题,用乌克兰语和俄语书写—“您是否支持国家独立宣言,有关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卢甘斯克公投投票率截至当地时间16时已超过78%。顿涅茨克州“中央选举委员会”也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6时,该州公投投票率达69.21%,共2298842人投票。

  一名20岁的学生热尼亚·德尼西在投票站说,“我尽可能早到,我们都希望生活在祖国。”

  自行组建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组织当天表示,一旦公投结果宣布,他们就将组建新的国家机关,“届时基辅当局军队将被视为非法占领者”。

  政府军与地方武装交火

  对于公投,乌克兰外交部11日发表声明称,该地区大部分居民没有参与投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举行的公投结果对乌克兰领土完整和国家体制不会有法律影响。

  声明指责公投组织者已违反宪法,此次公投是由克里姆林宫授意、组织和资助的,没有合法性。声明还强调,乌克兰人民不会承认任何地区性公投,无论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还是在克里米亚。

  俄媒称,投票是在基辅当局在这两个州展开特别行动大背景下举行的,行动期间动用装甲车和火炮,造成平民死亡。

  投票开始前,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斯拉维扬斯克市郊一座电视塔周围交火。乌国防部称,民间武装试图夺回电视塔,一政府军士兵在交火中受伤;民间武装则称政府军率先挑衅,破坏公投。

  对于公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根据乌克兰法律,上述两州“武装分裂群体”正在组织的公投“不合法”,而且违反国际法并侵犯乌领土完整,美国不承认这次非法公投的结果。(综新)

  释疑

  1.公投目的是什么?

  此次公投目的多次改变,最初投票决定是否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以及提高俄语地位,因为该地区民众多讲俄语。随着情势变化,支持独立的地方领袖表示,民众应投票决定是否追随克里米亚模式入俄。支持独立者表示,18日将进行第二场公投,决定是否加入俄罗斯。

  2.公投花多少钱?

  在顿涅茨克州,选举委员会主管罗曼·利亚金说,他们仅投入1200多欧元筹备公投,全部用于印制和运送选票。据英国媒体报道,按照两年前的选民名单,超过300万居民有权参加这次公投。全部选票由3台借来的打印机打印,墨粉花费500欧元。

  3.公投有依据吗?

  据英国媒体报道,乌克兰现行法律中没有任何规定写明支持地方公投,乌克兰安全局局长纳利瓦伊琴科表示,没有法律基础支持这场公投。乌克兰一名反对党议员也质疑投票的合法性,他指出,没有法律支持这样的公投。 (综新)

  民调

  七成东乌克兰人望国家统一

  参加公投的民众对该地区何去何从看法各异。一些人希望获得更多地方权利,一些人希望实行联邦制,另一些人希望入俄。

  33岁的工程师谢尔盖支持独立,摆脱“亲美政府”。54岁的伊琳娜说,她拥护国家统一,但反对“并非由我们选出的”乌克兰当局,希望顿涅茨克自治。

  20岁的消防员伊万·谢列斯特反对独立。“我想说,不是所有人都支持这次公投。我支持乌克兰。我在这个国家出生,今后将继续在这生活。如公投结束后,他们真的成立"顿涅茨克共和国",将是一场灾难。”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4月5日至23日在乌克兰所作民调结果显示,七成东部民众支持国家统一。

  受访的顿涅茨克市居民则多数支持举行公投或者举棋不定。市民安娜·伊万诺娃说:“我会去投票,支持独立……就个人而言,我支持入俄。”保安维克托则说:“我还没想好是否去投票,也许到时候我会待在家里。” 综合新华社电

  观点

  基辛格:普京无意激起乌克兰冲突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接受CNN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在追求展示自己的先进性,因此激起乌克兰冲突被列入普京总统计划之内的可能性很小。

  基辛格认为,普京被迫对“失去他控制”的乌克兰局势做出反应。他说,“我们可以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普京花了数百亿美元办冬奥会,试图展示俄罗斯是一个正常进步的国家,因此普京不可能主动在乌克兰问题上挑起分歧。”

  基辛格还指出,不仅普京想让乌克兰处于一个从属地位,他曾见过的所有俄罗斯名人,包括索尔仁尼琴和布罗茨基,都将“乌克兰视为俄罗斯文化的一部分”。

  不久前,基辛格在《华盛顿邮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指出,乌克兰不应成为东西方争夺的阵地,而应是连接东西方的一座桥梁。此外,他还表示,西方“妖魔化”普京,这不是政策,是试图为其缺乏针对俄罗斯的政策在开脱。(综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12/content_511187.htm?div=-1 report 4834 11日,卢甘斯克州,当地一个乡村内,居民在流动投票箱前投票。11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就本州是否独立举行地方性公投。普京7日呼吁推迟公投,为同基辅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乌克兰称东部两州公投不合法(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