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女性上传摘掉头巾照片 争取短暂自由(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该照片摄于波斯湾的基什岛(Kish),是由一名匿名的伊朗妇女上传到网络上的,并成为该运动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之一。

  该照片摄于波斯湾的基什岛(Kish),是由一名匿名的伊朗妇女上传到网络上的,并成为该运动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之一。

  据法国《 费加罗报 》5月10日报道 于5月3日推出的“伊朗女性短暂的自由”活动,让伊朗妇女能够在社交网站上自由张贴自己没有佩戴头巾的照片。超过6万人对这一活动点赞,并且敢于违抗禁令。

  一名妇女把头发放下来,站在一个板子前,上面刻着“我的姐妹们,请遵守佩戴头巾的规定”标语。另外一名妇女站在一个指向德黑兰的路标旁边,她的面纱套在了脖子上。此外,还有几名妇女都带着墨镜,在头上挥舞着她们的面纱。

  这种类型的图片在Facebook“伊朗妇女短暂的自由”的页面上有几十张。该活动创建于5月3日,该团体强调此活动不带有任何的政治色彩:我们的倡议反应了伊朗妇女的担心,她们有可能会面对法律和社会的限制。该团体还表示:“所有的照片和发布的标题是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发送过来的,这个网站是专门为那些想要分享自己不带面纱的短暂自由时刻。”

  这个活动的发起者是伊朗记者Masih Ainejad。流亡在英国期间,她曾秘密地为伊朗一个讽刺节目工作。她在Vocativ网站上指出:“我仅仅是询问有哪些女性愿意分享自己的私人自由时刻。” Masih Ainejad表示:“在伊朗的时候,当我独自在一片田野,或者是一个安静的地方,我就会摘掉我的面纱,我想知道有多少伊朗妇女愿意做同样的事情。事实证明,显然很多。”

  自1979年以来,女性佩戴头巾在伊朗开始变成强制性的

  因为获得了6.4万人的支持,Facebook的“伊朗女性短暂的自由”页面开始转变成一种宣言,开始向伊斯兰政权发起挑战。因为自1979年以来,女性佩戴头巾在伊朗开始变成强制性的。一个名为“道德”的特警队还专门负责确认大街上的妇女都遵守这一规则。伊朗还在公共页面上张贴那些没有佩戴头巾的妇女照片,而且她们很可能会因为涉嫌违法而被逮捕。但是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具体会是什么样的制裁。这些反抗者可能会受到几十鞭的抽打,或者是监禁。她们也可能会被辱骂,也可能是无罪释放,这都取决于她们每个人的具体行为。如果被捕的女性保持低调的话,事实上是有可能被无罪释放的。

  4000多名伊朗人上街游行,为了遵守佩戴头巾这一着装习惯

  那些在Facebook(在伊朗是被禁止的)上上传没有佩戴头巾照片的女性,她们似乎并不感到担心。其中的一名妇女解释称:“这是我在德黑兰亚斯体育中心拍的照片,”而且她照片的选址正好在一个海报边,上面写着公共场所佩戴面纱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女性和她们价值观的一种方式。照片的作者带着挑衅的语气询问道:“难道当局早就已经询问伊朗女性敢挡在这些海报前面的原因了?相反她们不遵守禁令,摘掉面纱。”

  在2013年6月,以一种温和的选举方式上台的总统哈桑鲁哈尼,在去年10月份就要求警察们在关于女性头巾问题上要沉得住气,保持容忍的态度。但在德黑兰的街头,很多人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说法。在5月7日,就曾爆发了一场游行示威,来谴责妇女们这种违规行为,据他们认为,应该在全国实行严格的着装规定。示威者在一份声明中谴责到:“保护公众的贞洁,尊重伊斯兰头巾,维护道德安全,是几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并且不能够被忘记,不能成为经济制裁或者是政府更迭的借口。也有一些对伊斯兰头巾完全不敢兴趣的人。”总之,一共约有4000人在伊朗首都的街道游行,督促政府来遵守这一法律法规。(实习编译:吴平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5/t20140512_5179242.htm report 3148 该照片摄于波斯湾的基什岛(Kish),是由一名匿名的伊朗妇女上传到网络上的,并成为该运动最具代表性的照片之一。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10日报道于5月3日推出的“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伊朗女性上传摘掉头巾照片 争取短暂自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