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环保局:六成河涌水质年达标率为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军 实习生魏明昨日,广州市环保局公布上月50条河涌的水质监测数据。至此,广州市环保局对广州这50条具有代表性的河涌水质监测工作刚好一年时间(2013年5月至2014年4月)。数据显示,天河区的6条河涌、花都区的4条河涌达标率均为“0”。

  监测数据显示,上月50条河涌水质状况与上期(2014年3月)基本持平:12条(与3月持平)达到功能区水质目标要求,38条(与3月持平)未达功能区水质目标要求。其中,不达标的河涌水质主要是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和溶解氧等有机污染指标。广州市环保局认为,仍然呈现明显的生活和农业面源污染特征。将被监测的50条河涌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再统计达标率时会发现,天河区、花都区辖内的被监测河涌水质达标率全是0,水质最好的分别是从化市、增城市。

  以单条河涌来看,备受关注的越秀区东濠涌的水质年达标率为50%。中心城区水质最好的是荔湾区的大沙河,水质达标率达91.6%。部分河涌像东濠涌一样,水质在达标的边缘,一遇雨季,水质就会超标。年达标率为0的河流有30条,占总河流数量的60%。分别是越秀区的沙河涌(越秀段);海珠区的海珠涌、黄埔涌和赤岗涌,北濠涌以及康乐涌;荔湾区的东朗涌,剑沙涌,沙基涌,沙涌和驷马涌;天河区的猎德涌,程界涌,棠下涌,车陂涌,深涌以及沙河涌(天河段);白云区的石井河,新市涌,海口涌,跃进河以及白海面;黄浦区的乌涌(黄埔段)和南岗河(黄埔段);花都区的天马河,新街河,田美河和雅瑶河;还包括萝岗区的鹤支坦涌以及南岗河(萝岗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14/content_2071342.htm report 821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魏明昨日,广州市环保局公布上月50条河涌的水质监测数据。至此,广州市环保局对广州这50条具有代表性的河涌水质监测工作刚好一年时间(2013年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广州环保局:六成河涌水质年达标率为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