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季度57名厅局级干部涉贪污贿赂被立案侦查

来源:新华网
最高检通报情况
最高检通报情况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222件10840人,其中厅局级干部57人。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其他数据:贪污贿赂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的大案6759件,占立案总件数的82.2%;县处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要案661人(内有厅局级57人),占立案总人数的6.1%。

  此外,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245件3073人。重特大案件1270件,占立案总数的56.6%;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37人,占立案总数的4.5%,其中,地厅级干部17人。

  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分析说,从第一季度办案情况看,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案件措施不断强化,力度进一步加大,重点突出,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进一步提升。

  与去年同比,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件数、人数分别上升24%和19.8%,其中,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的大案数上升26.9%,县处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要案数上升46.9%。

  而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件数、人数也分别同比上升10.2%和12.7%。其中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数上升69.1%,地厅级干部人数上升750.0%。

  徐进辉介绍,下一步最高检反贪总局将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确保强劲办案势头不减。深入推进重点查办行贿犯罪工作,加强追逃追赃工作,切断腐败分子的后路。同时,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讯问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强化办案安全防范措施。

  “我们还将坚持反贪总局带头办案,认真组织查办省部级干部案件,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质量和安全。”徐进辉说。

  作者:陈菲

新闻加点料

  法治蓝皮书:去年落马官员厅局级最多

  蓝皮书从我国立法、法治政府建设、反腐、司法透明度、犯罪形势等多个方面对2013年的情况做了综述。蓝皮书指出,公职人员在临近退休年龄之际,利用手中的权力大肆贪腐的“59岁现象”依然明显。在被查处的公职人员中,51岁至60岁年龄段人数最多,占总人数的53.7%;在落马的官员中,厅局级(含副职)人数最多,占到了56.9%,省部级(含副职)占22%。

  厅局级落马贪官90%包养情人

  贪腐官员过不了美人关,这似乎成了一种打不破的魔咒。中纪委研究室原副主任、原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刘春锦透露:受处分的厅局级干部中,90%的落马贪官都有包养情人,甚至有多个贪官共用一个情人的现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5/14/c_1110688423.htm report 1343 最高检通报情况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陈菲)最高人民检察院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222件10840人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一季度中国57名厅局级干部涉贪污贿赂被立案侦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