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昭通暴力征地百余人拉黑路灯打人 官方否认

来源:云南网

  “5月12日凌晨,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富强村发生暴力征地事件”。5月13日,有网友在微博、论坛等网络平台上发帖称,当地政府采取暴力手段征地,并与村民发生冲突,有村民受伤。对此,昭阳区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村民长期在争议土地上的在建工地阻工,太平办事处当时正在执行对阻工设施的拆除工作,并未发生冲突,“具体要看相关部门调查结果”。目前,纪委、监察部门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网帖:百多人拉黑路灯打人

  据网帖所述,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富强社区居民委员会六组,有总计1470亩土地为村民口中的“争议土地”。5月12日凌晨,太平乡党委书记(迟焕彩)、太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刚)太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德飞)太平派出所所长(将仕新)等人带领了防暴队和派出所的民警“暴力征收土地”。

  村民在网帖中称,当对方来到时,“突然路灯全部都被拉黑了。”其称,有七八辆警车和十余辆微型车赶到当地,带来了百余名工作人员。“随后他们照着手电筒,拿着钢管,见人就打。有人反抗了就二三十个人围着一个人打,连老人也不放过。”网帖称,村民报警无效,在冲突中有数名村民被打住院,“有个村民肝被打炸了。”

  “自2001年机场大道修建征地时,昭阳区政府承诺分给村民有土地的人每人60平方米经济门面,一至三层农户所有。”网帖表示,这片土地于2001年被征收,但一直拖着未给予补偿。

  官方:拆除全程录制了视频

  昨日下午,昭阳区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说,这片土地被合法征收用于修建区实验中学,于去年11月开始动工。“从学校动工开始,村民就开始阻工。”据了解,当地村民在工地修建了工棚用于阻工,并每天有人在工棚“开会”。阻工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据介绍,其间太平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曾多次劝阻,但并未奏效。

  “当天是太平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拆除阻工设施。”这名工作人员说。太平办事处表示,拆除时,全程录制了视频,整个过程未发生冲突,“具体过程还是得看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

  昭通警方昨日对记者表示,在当地政府组织拆除工作时,警方也参与了,但具体细节将由市委宣传部发布。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纪委、监察部门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尚无调查结果。

  杨桢(云南信息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5/15/content_3211233.htm report 1182 “5月12日凌晨,昭通市昭阳区太平街道办事处富强村发生暴力征地事件”。5月13日,有网友在微博、论坛等网络平台上发帖称,当地政府采取暴力手段征地,并与村民发生冲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网曝昭通发生暴力征地事件 官方否认发生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