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俄军演兵力集结完毕 首次组织潜艇与舰艇对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驶入上海某军港新华社摄影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驶入上海某军港。新华社摄影

  除参演海空军外,还包括两个特战分队。

  综合新华社电

  阅读提示|中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将于5月20日至26日在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昨日,参演兵力在上海集结完毕。14艘水面舰艇、2艘潜艇、9架固定翼飞机以及2个特战分队和6架舰载直升机已经完成演习前的所有准备。此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重点演练海上联合保交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说,所谓“保交”,就是保卫海上交通线。联演中,中俄海军将围绕联合保交这一战役行动所涉及的指挥协同、保障和各种战术行动进行重点演练。演练的战术行动课目包括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联合搜救、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对海突击等。

  首次演练联合查证识别和联合防空课目

  “查证识别”是实施海上防空的必要程序和行动,无论是舰艇防空还是区域防空,都需要首先查证、识别空中目标,而后才能采取适当的防御行动。演习中,中俄海军将对查证识别的兵力指挥、兵力行动和程序进行演练。双方海军将利用飞机和舰艇雷达等兵力手段对出现在海域上空的飞行目标进行查证和识别。通过对目标航向、机型、速度、姿态等飞行诸元的掌握,判断目标有无敌意,而后决定对其采取行动的样式,包括飞机拦截、驱离等行动。

  中方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中俄联演

  “除了导弹驱逐舰宁波舰、郑州舰等多艘舰艇外,还有苏-30、歼-10战斗机等。”张军社介绍,它们的参演,将使中俄海军联演中的联合防空和联合对海突击课目更加逼真,更加贴近实战,能够更加有效地提高两国海军海上防御作战能力。

  联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

  此次演习有3个显著特点:一是首次将参演的舰艇全部进行混编,二是首次组织水面舰艇编队互为条件进行超视距攻防演练,三是首次组织潜艇与水面舰艇编队进行自主对抗。演习的联合性、实战性明显增强。

  【军演亮点】

  【中俄参演兵力一览】

  包括导弹驱逐舰、导弹护卫舰、综合补给舰以及导弹艇等水面舰艇8艘、潜艇2艘。

  主要参演战舰

  郑州舰,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装备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性能先进,技术含量高,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

  宁波舰,满载排水量达7000吨,是中国海军的主战驱逐舰。

  千岛湖号补给舰,福池级综合补给舰首舰,也是中国海军第一种拥有真正现代化构型的综合补给舰。

  哈尔滨舰,中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先后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庆祝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等百余项重大训练演习任务。

  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具有对海、对空、反潜和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是人民海军当前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战斗舰。

  柳州舰,满载排水量达4000吨以上。

  022型导弹快艇,具有隐蔽性强、航速高、反舰火力大的优点。

  包括巡洋舰、反潜舰、驱逐舰、登陆舰、油船、海洋拖船等水面舰艇6艘。

  主要参演战舰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素有“航母杀手”之称,其标志性装备就是舰首左右两舷的8座双联装远程超音速反舰导弹。

  “快速”号驱逐舰,第三代驱逐舰,可担任对海、对空作战任务,可攻击航母及其他大中型水面舰艇。

  “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携带的攻潜武器覆盖了远、中、近三层火力,可在以航空母舰或攻击型巡洋舰为主力的远洋舰队中担负反潜作战任务。

  “涅维尔斯科伊海军上将”号大型登陆舰,满载排水量4080吨,续航达6000海里。

  “伊利姆”号中型海洋油船,满载排水量7228吨,续航力8600海里。

  “卡拉尔”号海洋拖船舰长81.5米,舰宽16.3米,满载排水量2800吨。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5/19/content_1077944.htm?div=-1 report 2282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驶入上海某军港。新华社摄影除参演海空军外,还包括两个特战分队。综合新华社电阅读提示|中俄“海上联合-2014”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中俄海上军演兵力集结完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