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精神病汉斩伤两警员 挟持医生被六旬父制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警长朱国良供称,案发时被告用菜刀劈向他左边额头及头顶共3下,现时他头上仍留有约6厘米疤痕(箭嘴示),需定期到精神外科及整形科等覆诊。图片来源《明报》

  警长朱国良供称,案发时被告用菜刀劈向他左边额头及头顶共3下,现时他头上仍留有约6厘米疤痕(箭嘴示),需定期到精神外科及整形科等覆诊。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精神分裂症男子疑拒绝服药,将自己反锁睡房,3名警员偕救护员接报到场,其中两警疑先后被病汉用菜刀狂斩手及头,负伤逃离单位。留在单位内的警员则走入房间关门,致电上级寻求支持;病汉涉趁机挟持屋内的救护员。最终病汉的六旬父亲勇猛扑出,制服儿子。病汉昨(19日)否认有意图而伤人等5项控罪,于区院受审。

  高级警员陈伟雄供称,被告赵伟嘉(32岁)的母亲于去年12月3日早上约10时报警,称被告将自己反锁睡房,菜刀更不翼而飞。他与警长朱国良及警员文卓林接报后,抵达被告位于西环高街贤德大厦8楼的寓所,当时被告的六旬父母亦在单位内。陈于睡房外敲门,问被告有何需要,被告说:“你走啦,你不要烦我”。陈其后跪在门边,欲探听房内声音,不久被告突然打开房门,持刀迎面斩向陈,陈以手挡格,致手腕及膊头受伤。

  警长朱国良供称,当时见情况危急,遂上前推开被告,但遭被告以菜刀劈中其左前额两下。混乱间朱捉着被告的手,但被告猛力挣脱,再向朱左边头顶劈多一刀,朱血流如注,感到剧痛和头晕,其后与陈夺门离开单位,并沿楼梯从8楼走到4楼,向该层的住客索取止血物品,半小时后送院治理。朱头部事后留有6厘米及3厘米伤口,共缝了15针,留医8天出院,现时仍需覆诊及会见心理学家。

  两警逃走 一头中3刀缝15针

  控方指出,当陈和朱离开单位后,被告随即把单位铁闸锁上,与警员文卓林、3名救护员及被告父母“困兽斗”。文随即拔枪下令被告不要再动,被告见状放下双手。文其后走到单位内的另一间房,关门致电上级寻求支持。

  被告趁文不在客厅,用菜刀指吓救护员李伟浩,并以尼龙绳将其双手绑起,声称要“拘捕”他。后来被告父亲于单位跌倒,头部流血,另一救护员杨子聪说要到单位外拿急救箱。但被告不相信,决定亲自到屋外,但他甫开门便发现另外5名增援警员已在外守候。被告立刻返回单位及锁上铁闸,又用绳绑着李的颈,并对杨说他将会是下一个。

  救护员求救 警关门召援

  杨大惊,向身处房间内的文卓林求救。惟文称正在通话,随即把房门关上,杨遂请被告父亲想办法。不久,文从房走出来,再次用枪指向被告。被告情绪非常激动,不断挥舞手上菜刀,此时被告父亲扑向被告,把他推到墙边,捉着他的手拿走菜刀,杨及李两名救护员见状一拥而上制服被告。聆讯今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05-20/6190060.shtml report 1509 警长朱国良供称,案发时被告用菜刀劈向他左边额头及头顶共3下,现时他头上仍留有约6厘米疤痕(箭嘴示),需定期到精神外科及整形科等覆诊。图片来源《明报》中新网5月2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香港精神病汉斩伤两警员 挟持医生被六旬父制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