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别墅区围墙遭商住楼业主偷拆 十年两建三拆(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5月20日上午,万江一别墅小区围墙被隔壁商住楼的开发商拆掉,围墙和商住楼的距离也小于之前约定的5米。 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5月20日上午,万江一别墅小区围墙被隔壁商住楼的开发商拆掉,围墙和商住楼的距离也小于之前约定的5米。 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

  前日凌晨2时许 万江华美新村别墅区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前日凌晨2时许,万江华美新村别墅区的一堵围墙,被隔壁商住楼小区的业主偷拆,引发别墅区上百户业主对治安问题的担忧。昨日上午,数十名别墅区的业主来到万江区信访。得到围墙将会重建的承诺后,别墅小区的业主才离开了区政府。

  隔壁建楼后别墅区围墙屡被拆

  据万江华美新村的业主卢先生介绍,在20多年前,华美新村小区还是一块空地,土地归属东莞华景实业公司(以下简称“华景公司”)所有。“当时整块地用围墙围起来了,统一规划成别墅区。”卢先生回忆说,正是看到有围墙,能够保证别墅的独立性,他才从华景公司购地自建起一栋三层别墅。另一名别墅业主苏女士也证实,别墅区的业主大多入住已超过十五年,在他们购买土地时,围墙早已建成。记者了解到,如今华美新村有近百户别墅业主,他们均是当年自购土地自建别墅。

  2004年,华景公司将别墅区外的一块地转卖给了东莞润隆实业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润隆公司”)。随后,润隆公司在该地块建设写字楼和商住楼时,为方便工程车进出曾将该堵围墙拆除。“施工时拆围墙没有经过我们业主同意,但对方答应会修好围墙,我们就没有计较。”别墅业主代表张先生说,土建完成后围墙重新修复。但在2012年9月,该地块的商住楼建成后,为了便于商铺租售,润隆公司再次将围墙拆除。在业主向政府部门投诉后,该公司这才又将围墙修复。

  围墙被拆别墅业主忧心治安问题

  两年之后,这面横在别墅区与商住楼中间的围墙再度被拆。据住在围墙边上的别墅业主介绍,5月19日凌晨2时许,她被门外传来挖机的轰鸣声惊醒。她起身查看时,看到挖机正在推倒别墅区的围墙。她立即联系了几名业主前去制止,但对方早有准备,“从房间里冲出二十多个人,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围墙被推倒。”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围墙被推倒后,原本封闭的别墅区变成一个开放区域,任何人都可以随意进出。“上次围墙被推倒后,别墅区里的几户人家就被盗过。我们担心今后小区治安问题会增多”,昨日上午,数十名业主来到万江街道信访。在得到信访办工作人员给出的“将会敦促重建围墙”承诺后,业主们才散去。

  而据在现场的润隆公司工作人员说,商住楼建设前就已经跟华景实业公司签好合同,“说好了大厦一楼为商铺,要把华美新村别墅区的围墙拆掉,才不会影响商铺的营业。华美新村的主干道也会作为大厦停车场的出口”。对于这一说法,记者找到华景公司留守在华美新村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她表示不知道此事。

  别墅围墙拆建史

  2004年,因便利隔壁地块施工,别墅围墙被拆。

  当年,施工完成后围墙修复。

  2012年9月,别墅围墙再被拆。

  同年,围墙再被重建。

  2014年5月19日,围墙三度被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I/html/2014-05/21/content_2075892.htm report 1935 5月20日上午,万江一别墅小区围墙被隔壁商住楼的开发商拆掉,围墙和商住楼的距离也小于之前约定的5米。南都记者陈奕启摄前日凌晨2时许万江华美新村别墅区南都讯记者何
(责任编辑:郝龙) 原标题:别墅区围墙 十年两建三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