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军方宣布戒严 总司令:不是政变

来源:新华网
  泰国军方20日凌晨突然宣布军事管制,以维护和平与秩序。

  按照军方的说法,这“并非政变”。泰国看守政府说,政府没有倒台,仍在履行职能。

  军管维稳

  当地时间20日晨,泰国军方发表由陆军总司令巴育·占奥差签署的声明,宣布实行军事管制法。

  声明说,泰国政坛两个对立阵营都在举行大规模示威,“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和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维护和平与秩序”,因而实行军管。

  巴育下令组建维护稳定安全部队,解散先前由政府设立的维稳机构。他要求三军全体人员回到岗位。士兵当天进入首都曼谷多家私营电视台,架着机枪的吉普车在街头值守。

  泰国陆军新闻处一名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因为兼任国防部长的看守政府总理英拉·西那瓦已经下台,因而军方必须军管才能控制国家安全。

  泰国局势去年12月以来持续动荡,反政府阵营举行大规模街头示威,逼迫英拉下台。泰国宪法法院本月7日裁定英拉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从而解除她的看守总理职务。执政党为泰党随即指派第二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汶颂拜讪出任看守政府临时总理。反政府阵营仍不罢休,支持政府的“红衫军”民众同样走上街头,泰国局势前景堪忧。

  否认政变

  巴育15日发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曼谷的暴力事件,称如果国内动荡局势升级,军方或将被迫动用武力终止暴力,恢复和平与秩序。他当时说,如果有平民受伤,不排除军方诉诸“决定性举措”的可能。

  不过,泰国军方运营的第五频道电视台20日称,实施军管法“不是政变”,“而是为各方恢复和平与秩序”。

  这家电视台呼吁民众不必恐慌,“照常生活”。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泰国军方人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这绝对不是政变。这只是保护民众安全,大家依然可以正常生活。”

  路透社援引军方一名将军的话报道:“这不是政变。当前局势不稳定,他们(反政府和支持政府的民众)每天互相残杀。”

  他说,部队已经控制多家电视台,正在曼谷巡逻。“我们需要他们(电视台)合作,告诉公众"不要恐慌,这不是政变"。”

  军方在泰国政局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1932年泰国实行君主立宪制以来,军方发动11次成功的政变,其中最近一次是2006年9月,军方政变推翻英拉的兄长、时任总理他信·西那瓦。

  政府未倒

  看守政府总理尼瓦探隆的首席安全顾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帕拉通·巴达纳塔布告诉法新社记者,军方宣布军管前没有与政府方面协商。

  帕拉通说:“以尼瓦探隆为总理的看守政府仍存在。除了由军方负责国家所有安全事务外,其他一切照旧。”

  军方副发言人文泰·苏瓦里也告诉路透社记者:“实施军管法只是为恢复和平与稳定,与政府没有关联。政府依然照常运作。”

  看守政府司法部长猜格森·尼蒂西说:“军队管理国家安全是好事。但是,政府仍然拥有全权管理国家。”

  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蓬攀说,“红衫军”将继续抗议活动,直到“民主原则”获得恢复,继而重新举行议会选举、产生新总理。

  他稍后说,“红衫军”已经被军队包围。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帕拉通则说,军方正在与“红衫军”对话,要求他们解散,结束示威。(惠晓霜)

  作者:惠晓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5/21/c_126525410.htm report 3234 泰国军方20日凌晨突然宣布军事管制,以维护和平与秩序。按照军方的说法,这“并非政变”。泰国看守政府说,政府没有倒台,仍在履行职能。军管维稳当地时间20日晨,泰国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泰国军方宣布戒严 “不是政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