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额宝收益率下跌 外媒称其正面临诸多挑战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对中国的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袁玥(音)来说,把所有闲钱都放在一种名叫“余额宝”的网上投资基金里是根本无需思考的决定。

  据路透社5月19日报道,在上海读书的她说:“余额宝的收益比银行定期存款还高,而且定期存款会把你的钱拴住……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就好了,因为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用这笔钱。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把钱放在银行呢?”

  余额宝在智能手机上也能使用,它很便利地与中国最大的网上支付平台支付宝关联在一起。支付宝与PayPal类似,它隶属于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余额宝用户可以用它在网上购物。

  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正加紧在美国上市,很可能会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技术公司IPO(首次公开募股)。在线金融已经成为这家不断扩张的公司的另一项重点业务。虽然这项业务将基本与上市分开操作,但它仍然可能在整个公司的未来发展中扮演主要角色。

  中国银行业的发展要落后于发达国家,但鉴于该国网民人数众多(目前已经超过6.18亿人),网上支付和手机支付业务正在迅猛发展。

  总部位于上海的数据公司艾瑞咨询集团说,中国第三方在线支付的交易总额预计将在2017年达到18.5万亿元人民币,而去年的这一数字为5.4万亿元人民币。

  余额宝的高收益率是吸引存款的原因之一,这些存款可以很方便地在阿里巴巴的庞大购物网站上使用,也可以用在其他任何接受支付宝的地方。

  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取得了巨大成功,仅仅数月时间,帮助推出它的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无名小卒一跃成为中国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司。

  总部位于上海的投资管理咨询公司—泽奔咨询说,2014年第一季度,天弘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为5540亿元人民币。

  支付宝所属的阿里巴巴集团准备认购天弘公司51%的股权,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天弘公司基金经理王登峰说,该公司管理的庞大资产目前投在低风险、流动性高的货币市场基金上。

  他说:“我们知道它是一款突破性产品,能取得成功,但它能发展到今天的水平让我们也很震惊。我们没想到它改变了货币市场基金行业以及中国的货币管理政策。”

  泽奔咨询的顾问克里斯·鲍尔斯说,天弘或许成长很快,但和大多数货币市场基金一样,它的利润率极低。

  他说:“关键要看天弘能否用好新获得的知名度以及众多投资者,让这些投资者对普通的股票基金或定息基金进行投资,那将真正有助于该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扩大以及收益增加。”

  余额宝和天弘或许还将面临监管压力。

  报道称,它们的崛起激怒了中国的国有大银行,后者无法在存款利率上进行竞争,因为它们受控于中央银行。银行业监管机构一直在说可能对电子支付平台的资金流进行限制,甚至还要用和传统银行一样的标准来要求它们。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对此进行了反击。

  今年3月,在银行下调了支付宝快捷支付限额后,马云在阿里巴巴的手机聊天软件上说:“决定市场胜负的不应该是垄断和权力,而是用户。”

  但是,要面对的不止是监管方面的挑战。

  百度公司(中国在线搜索业务老大)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一家推出了极受欢迎的“微信”手机聊天软件的社交和网游巨头)等竞争者也都推出了自己的客户投资平台。

  客户是变化无常的。自从余额宝的收益率首次跌破5%,袁玥一直在密切关注它的动向。一家中国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息至多3.3%。

  她说:“如果跌到4%以下,我就不再把钱放在余额宝了。微信和百度等也都提供类似产品。”

  “我可以把钱分成几份—在百度基金里放2000块,在微信基金里放2000块。它们都能为我带来收益,还分散了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4/0520/390869.shtml report 1829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外媒称,对中国的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袁玥(音)来说,把所有闲钱都放在一种名叫“余额宝”的网上投资基金里是根本无需思考的决定。据路透社5月1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余额宝收益率下跌 外媒称其正面临诸多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