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人失踪 家属苦寻5日在太平间找到遗体

来源:云南网

  儿子:医院将父亲当做三无人员医治不到位导致悲剧

  院方:不交钱也会尽力医治,家属有异议可走司法途径

  几天前,60岁的段某走失,亲人组织数十人的寻亲队伍,在昆明掘地三尺般搜寻。昨日上午,大家在昆医附二医院的太平间里找到老人的遗体。亲属猜测,段某因“三无人员”未给医院交费,故未得到合理治疗。

  儿子:午饭时间不见父亲回家

  15日吃午饭的时候,陆先生发现父亲段某没回家吃饭。段某平常他会在小区及周围走走,之后自己回家。

  不见父亲踪影,陆先生一家焦急地在小区周围寻找,可并没发现父亲的踪迹。接着,陆先生动员二三十名亲友帮助寻找,并根据老人的资料印发了大量寻人启事。几天过去了,大家一无所获。

  市民:曾见到失踪老人上过公交

  18日下午5时许,陆先生接到一名热心市民的电话称,15日,他曾见到段某在166路公交车上。陆先生等人根据这一线索,通过查看公交车上当天的视频发现:老人确实乘坐过166路公交车,他于上午9时30分从前卫西路上车;10时09分,在春苑小区站下车。

  当晚,亲人们根据这一线索,结合路上的监控视频,连夜在春苑小区附近寻找和走访。大家得知,段某走失当天,曾在碧鸡名城小区旁的匝道旁出现过,但因没有进一步的视频资料,这条线索又断了。

  目击者:老人脸上有伤被送医

  19日下午,陆先生再次接到热心市民电话称:“15日傍晚,段某在西苑立交桥旁,脸上有血渍,路边一个卖西瓜的商贩拨打了110报警,丰宁派出所联系云南省急救中心的急救车,把老人送到昆医附二院了。”

  此后,陆先生通过监控视频看到,当天他父亲确实在那里出现过。丰宁派出所也向他证实,段某当时被急救车运走了。

  随后,大家赶到该医院急诊科,但他们在医院里并没有找到段某。

  视频:老人边走路边“舞蹈”

  昨日上午,陆先生一行再次赶到该医院,在医院太平间里找到了段某的遗体。老人还是穿着走失那天的衣服,右脸上有凝固的血渍。该医院一科主任说,16日上午11时,急救车把段某送到医院,17日下午5时许,医生刚走出段某所在的病房不到一分钟,随后折返就发现段某已死在病床上。

  在段某的病历资料上,被称作“无名氏”。

  该科主任表示,段某死后,还没做尸检,还不知道他的具体死因。

  此外,道路监控视频显示,段某走路行动像在跳舞,不断摇摆,行动迟缓。家属表示,段某生前是一名舞蹈症患者,意识清醒,能独自回家,能识别人民币,但无言语表达能力。

  院方解释

  为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

  陆先生等人说,经他们多方了解证实,15日晚,段某被急救车送到昆医附二院治疗,而医院急诊科也没有当晚的相关记录。医院只有简单的救治措施,连完整的检查项目都没做过。因此,家属们猜测,段某送进医院时,被当做“三无人员”处理,因当时没人交费,因此没有得到合理治疗,医院只是应付了事,最终导致段某死亡。

  段某的一名亲属说:“从15日开始,我们多次报警,报警时留下了联系方式,但直到找到老人的遗体,也没人联系过我们。要不是我们主动找到医院,还不知道老人已经死了,医院为什么没有通过警方设法联系家属?”

  该科主任解释,15日,急救车是否把段某送到该医院治疗,他也不清楚,急诊科也没有相关记录。16日,段某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后,急诊科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给他检查并打了针水。“本来还安排给他做CT检查,但段某挣扎且手部动作很大,没法给他做CT检查,急诊科也没有组织院内专家会诊。”

  陆先生说:“父亲送医后,院方希望能在老人身上找到联系家属的信息,但除了几十元钱外,老人随身没有其他东西。”

  下午,昆医附二院一负责人说,有关情况该院还在了解中。国家对医院收治的“三无人员”患者有明确的救治规定,在不交钱的情况,也要尽力救治。医院不会违反这个规定,家属的说法是悲痛情绪下的臆测。死者家属如对救治措施有异议,可以封存病历,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名词解释

  舞蹈症即亨廷顿氏舞蹈症,是一种家族显性遗传型疾病。患者由于基因突变或者第四对染色体内DNA(脱氧核糖核酸)基质之CAG三核苷酸重复序列过度扩张,造成脑部神经细胞持续退化,机体细胞错误地制造一种名为“亨廷顿蛋白质”的有害物质。这些异常蛋白质聚积成块,损坏部分脑细胞,特别是那些与肌肉控制有关的细胞,导致患者神经系统逐渐退化,神经冲动弥散,动作失调,出现不可控制的颤搐,并能发展成痴呆,甚至死亡。

  目前药物可以控制、减缓情绪波动和动作问题,但无法根治该疾病。

  都市时报 记者 杨旭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5/21/content_3218662.htm report 2368 儿子:医院将父亲当做三无人员医治不到位导致悲剧院方:不交钱也会尽力医治,家属有异议可走司法途径几天前,60岁的段某走失,亲人组织数十人的寻亲队伍,在昆明掘地三尺
(责任编辑:邱艳莉) 原标题:老人走失 家属苦寻5日在太平间找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