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俞正声再赴藏区调研:实现长治久安是藏区工作着力点

来源:新华网
这是5月16日,在香格里拉县建塘镇金龙社区,俞正声走进藏族居民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  

 这是5月16日,俞正声在香格里拉县建塘镇金龙社区与居民们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这是5月17日,俞正声在迪庆藏族自治州藏文中学亲切看望师生。

 这是5月16日,俞正声在松赞林寺看望宗教界人士。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俞正声再赴藏区调研:实现长治久安是藏区工作着力点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程卓孟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调研。十八大以来,俞正声还先后赴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和西藏等藏区进行调研。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杜永彬表示,西藏以及甘孜、甘南、迪庆等藏区各有特点,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赴这些地区进行调研,体现了中央对藏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也更科学完善、符合地方实际情况。

  杜永彬表示,近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藏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基本稳定,人民群众特别是藏区农牧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

  在迪庆调研中,俞正声主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藏区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实现长治久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藏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正确把握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着力改善藏区群众生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长期繁荣稳定。

  俞正声还指出,加快藏区发展,根本目的是为了改善群众生活。要把改善民生作为衡量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准,科学谋划发展思路,进一步把资金和项目向农牧区倾斜、向基层倾斜,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曾在西藏参与援藏项目近一年的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路杰表示,提出“资金和项目向农牧区倾斜、向基层倾斜”,对于实现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民众很有必要。路杰说:“党和国家为促进藏区发展的举措能够通过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让基层各族群众直接受益,这将直接体现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目标,也无疑将更好地团结藏区各族人民。”

  杜永彬说,实现藏区长治久安,有利于促进藏区发展和藏区群众生活改善,而随着藏区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也更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社会与文化管理学部副主任马庆钰表示,民族团结和认同感应当建立在各民族、各地区平等协调发展的基础上。同时,在尊重各族人民语言、文化特点的同时,通过推进双语教育等措施,可以进一步促进各民族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提升对民族和国家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调研中,俞正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善于按照宗教规律做好宗教工作,对信教群众做到政治上团结、信仰上尊重、风俗上理解,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支持宗教界人士学经学法、持戒守法,教育信教群众遵守国家法律、履行公民义务,更好地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

  关于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杜永彬表示,“只有国家稳定、强盛了,宗教才能搞好,实现更健康的发展,为此宗教界应当积极发挥能动性。同时,党和政府的宗教工作应当注重深入认识宗教、尊重信教群众的信仰、了解信教群众的需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应当以实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及和谐发展为各方的共同目标。”

  受访专家认为,爱国、爱教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国家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宗教要保障信众爱国爱民、奉公守法,这是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基本要求。

  专家认为,我国是各民族和睦相处、彼此离不开的共同体,各个民族不能脱离国家而发展,应当在尊重各民族文化、习俗的基础上,实现各民族真正平等和谐发展。

  杜永彬表示,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族人民都是国家的公民,既有民族身份,更有公民身份,应当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新闻加点料

  中央治疆新思维

  维稳| 对暴恐分子“毁灭性打击”

  习近平视察新疆部队:给暴恐势力以毁灭性打击

  俞正声: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 确保新疆稳定

  张春贤谈治疆:始终保持对暴恐分子高压严打态势

  民族关系| 民族一家亲

  习近平新疆考察纪实: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

  媒体:习近平新疆考察展现“铁汉柔情”

  新疆喀什村民为习近平戴上维吾尔族花帽(图)

  民生之道| 让新疆“有钱挣 有盼头”

  习近平新疆考察“四问”少数民族学生就业

  习近平:让新疆群众有事干 有钱挣 有盼头

  俞正声:发展是做好新疆工作的中心环节 支持力度只增不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5/20/c_1110779654.htm report 3373 这是5月16日,在香格里拉县建塘镇金龙社区,俞正声走进藏族居民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这是5月16日,俞正声在香格里拉县建塘镇金龙社区与居民们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责任编辑:UN988) 原标题:俞正声再赴藏区调研:实现长治久安是藏区工作着力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