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新当选总理莫迪首次在议会演讲 数度落泪

来源:南方都市报
莫迪接受印度总统的正式邀请组建下届联邦政府。
莫迪接受印度总统的正式邀请组建下届联邦政府。

  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20日邀请纳伦德拉·莫迪组建下届联邦政府。印度人民党随即宣布,莫迪定于26日宣誓就任总理。

  另外,莫迪赢得选举后首次于20日在议会露面并发表演讲,随后被选为印度人民党人民院(议会下院)领导人。

  下周宣誓就职

  慕克吉20日在总统府会见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对印度人民党赢得人民院选举表示祝贺,同时正式邀请莫迪组建下届联邦政府。


  印度人民党主席拉杰纳特·辛格随后宣布,莫迪定于26日在首都新德里宣誓就任总理。

  在4月7日至5月12日议会下院选举中,印度人民党获得全部543个议席中的282席,成为30年来第一个拥有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的政党,而执政党国民大会党仅获44席。来自国大党的总理曼莫汉·辛格本月17日向总统递交辞呈,随后作为看守总理留任。

  莫迪从2001年开始连任四届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至今。他将于21日辞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之职,为出任总理扫清道路。

  首次议会演讲

  在与慕克吉会晤之前,莫迪当天早些时候前往议会发表演讲。这是他选举获胜后首次在议会露面。

  进入议会大厅前,莫迪躬身亲吻大楼台阶。他站在议会大厦的中央大厅发表演讲,其间数次哽咽落泪,一反先前给人留下的“古吉拉特邦之狮”硬汉形象。不少印度人民党议员激动地流泪,不时热烈鼓掌欢呼。

  “我服务于我的政党……我的政府将服务于穷人、受压迫者、表列种姓、表列部落、女性和穷苦的人们。”莫迪说,“我的政府口号将是向所有人提供支持,为所有人谋求发展。”

  “表列种姓”和“表列部落”处于印度主流社会之外,因历史原因形成,是印度宪法对两类社会弱势群体的总称。其中,“表列种姓”又称为“贱民”、“不可接触者”或“达利特”。

  众多议员力挺

  印度人民党议员20日举行全体会议,一致同意莫迪担任印度人民党议会下院领导人。紧接着,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及其盟友召开会议,就今后政局交换看法。

  印度人民党主席辛格会后告诉媒体记者,全国民主联盟已经向总统慕克吉递交了一份议员名单,显示总共335名议员表态支持莫迪出任总理。

  路透社评论,印度12亿民众对莫迪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够带领国家走出经济困境、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有效打击腐败以及简化繁冗办事手续,这对莫迪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莫迪20日在议会演讲中呼吁议员们严格遵守法纪、努力投身工作,“这标志着一个"负责任时代"从现在开始”。

  新华社特稿 杨舒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5/22/content_2076486.htm report 2886 莫迪接受印度总统的正式邀请组建下届联邦政府。印度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20日邀请纳伦德拉·莫迪组建下届联邦政府。印度人民党随即宣布,莫迪定于26日宣誓就任总理。另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莫迪首次演讲数度落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