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公审39名暴恐嫌犯 邪恶“东伊运”荼毒妇孺

来源:环球网
  暴恐音视频危害极大 邪恶“东伊运”荼毒妇孺

  新疆公开审判39名暴恐嫌犯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公开判决39名暴恐分子”,奥地利《标准报》21日报道称,新疆6个地州法院20日对涉及16个案件的39名暴恐嫌疑犯集中进行了公开宣判,其中最长刑期15年。这些人多数涉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犯罪,并宣扬暴力袭击。中国反恐问题专家李伟21日告诉《环球时报》,暴力恐怖音视频的传播已经成为去年暴恐袭击事件增多的一个主要因素。

  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亚信峰会上呼吁,亚洲各国应共同对抗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挑战。习近平强调,对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这三股势力,必须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国家和地区合作,加大打击力度。“亚洲共同对抗恐怖主义!”德国新闻电视台21日则说,中国的反恐斗争升级。此前,中国各地已经采取最严格的保安措施。警车在街头巡逻,随处可见手持盾牌头戴钢盔的警察。

  法新社的报道称,随着中国在数起暴恐袭击后加强安保措施,新疆20日宣判39人因涉传播暴恐音视频等罪名入狱是中国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新一场行动。一些罪犯被控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其他罪犯则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报道称,这次进行公开宣判的包括新疆塔城、昌吉、巴州、阿克苏、喀什、和田6个地州人民法院。

  从这次公开审判中可以发现,在互联网信息时代的今天,大部分暴恐分子利用网络和移动存储来扩散暴恐材料,并通过制作音视频蛊惑更多的周边民众。仅2013年,恐怖组织“东伊运”在境外制作并发布暴恐音视频百余部,超过以往的总和,部分音视频通过各种渠道传入境内。尤其值得警惕的是,这些暴恐音视频煽动性极强。这些恐怖组织蓄意制作和传播的音视频,目的很直接,就是渗透和传播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思想,达到他们的分裂目的。

  新疆社科院中亚所所长潘志平21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涉及暴力恐怖音视频的暴恐案件在新疆此类案件中已经占据很大部分,这种趋势早在2009年“7·5”事件时已经显现。之前暴恐分子组织活动大都采用团伙私下传达的方式,但在互联网传播的大潮流下,大量暴力恐怖音视频涌现,有传播圣战思想的,有传授暴恐手段的,也有造谣生事的,这给公安部门的反恐活动带来新挑战。

  潘志平认为,关于制定我国反恐怖法的提议已经有十几年了,从现在的形势看已经迫在眉睫。人大相关部门应加快相关工作,使公安司法机关在打击暴恐犯罪时有法可依。

  对于新疆多地法院的集中公开宣判,一位熟悉反恐形势的新疆相关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互联网上传播暴力恐怖音视频危害巨大,归纳起来就是两个字“渗透”。这种渗透可能逾越各种有形的安全防范措施,既成为境内外暴恐分子传递信息的渠道,也成为他们毒化、招募相关人员的重要手段。

  反恐问题专家李伟则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现在暴力恐怖音视频对恐怖分子活动的影响日益严重。这些音视频灌输宗教极端思想,宣扬所谓的“圣战”,“殉教进天堂”,对包含妇女儿童在内的周边民众进行洗脑,危害极大,是近期暴恐活动频度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这次6个地州法院公开审理暴恐嫌疑犯,表明中国对待那些暴恐分子正展开更迅速、更有力的打击。公开审理也是更大范围地公布这些罪犯的罪行。【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环球时报记者 王盼盼 胡锦洋 王晓雄 王 强】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5002328.html report 1571 暴恐音视频危害极大邪恶“东伊运”荼毒妇孺新疆公开审判39名暴恐嫌犯【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公开判决39名暴恐分子”,奥地利《标准报》21日报道称,新疆6个地州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新疆公审39名暴恐嫌犯 邪恶“东伊运”荼毒妇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