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警方用4台切割机销毁1300多把管制刀具(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警方展示收缴的刀具和枪支等
警方展示收缴的刀具和枪支等
收缴的仿真枪
收缴的仿真枪
现场销毁管制刀具
现场销毁管制刀具
排爆人员身着排爆服,进行危爆物品处置演练
排爆人员身着排爆服,进行危爆物品处置演练

  今年3月全国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收缴各类枪械300多支、管制刀具1300多把、炸药2000多公斤、子弹10000多发。

  昨日上午,郑州警方将收缴的1300多把管制刀具、弓弩箭头等当众销毁。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李恒/文

  记者 王春胜/图

  现场

  1300多把管制刀具被集中销毁

  昨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院内的空地上,摆满了警方收缴的管制刀具、枪支、炸药、弓弩箭头等物品。既有电视剧中黑帮常用的匕首、砍刀、三棱刮刀,也有小口径步枪、气枪、猎枪、自制转轮手枪等。

  “不管长短、不管单刃或双刃,只要带有刀柄、刀格和血槽,刀尖角度小于60度的,都称为匕首,这是典型的管制刀具之一。”郑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危爆大队副大队长白栓兑说。指挥员一声令下,4台切割机同时启动,1300多把管制刀具变成废铁。

  演练

  X光机、排爆机器人助阵排爆

  昨日在现场,治安支队还向市民展示了郑州警方近年来花费500多万元购置的排爆服、爆炸物销毁器、便携式X光机、排爆机器人、频率干扰仪等排爆器材。

  危爆大队负责人介绍,警方可通过X光机透视爆炸装置的内部结构,分析爆炸装置原理,确保排爆安全。而频率干扰仪,则能迅速将100米之内的信号屏蔽,从而让遥控炸弹失去作用。

  在现场,治安支队值班室接群众“举报”,发现一可疑爆炸物。接警后,排爆人员驾驶排爆车火速赶往现场。排爆人员在现场打开频率干扰仪,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慢慢接近爆炸装置,通过X光机进行透视。排爆人员确定,该装置为防移动电点火定时爆炸装置,只能在现场用排爆机器人携带的水炮枪就地摧毁。在得到指令后,排爆机器人用水炮枪瞄准爆炸装置的起爆系统射击,随着一声巨响,爆炸装置被成功销毁。

  “别小看那一套排爆服,80多斤重呢。光头盔就30多斤,能抵抗3公斤炸药的冲击力,花费近40万元。而那个机器人,则是从以色列买回来的,价值79万元。机器人身上的水炮枪,能击穿2厘米厚木板,光子弹就要50美元一发。”排爆人员介绍。

  战果

  收缴300多支枪械、万余发子弹

  治安支队负责人周德生介绍,自行动开展以来,民警对辖区建材化工、五金加工、小商品批发、大型集贸、物流配货市场等“五场”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制售射钉器、玩具枪、硝酸铵、火柴、烟花爆竹的企业、店铺、摊点逐一登记,并与店主签订责任书。

  目前,郑州警方共查处涉爆涉枪涉刀案件18起。查处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人员33人,其中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28人;捣毁制造炸药窝点1个、非法销售管制刀具摊点12个,收缴各类枪械300多支、管制刀具1300多把、炸药2000多公斤、子弹10000多发。

  举报

  警方呼吁市民支持 举报违法活动有奖

  郑州警方表示,市民如发现有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管制刀具、弩等危险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和线索,可拨打110或治安支队举报电话69629660,凡举报有功的,将给予200元以上、2万元以下奖励。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5/23/content_1081252.htm?div=-1 report 3130 警方展示收缴的刀具和枪支等收缴的仿真枪现场销毁管制刀具排爆人员身着排爆服,进行危爆物品处置演练今年3月全国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收缴各类枪械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1300多把管制刀具 昨天变废铁(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