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胜文:我没有办法选择出身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昨日,连胜文在台北某酒店咖啡茶座对话媒体记者。早报记者 王恒嘉 图
昨日,连胜文在台北某酒店咖啡茶座对话媒体记者。早报记者 王恒嘉 图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作为连战之子,一直是媒体关注的大热门,但近一段时间,连胜文似乎突然从媒体上消失了,这个被认为台北市长的热门候选人正在忙什么呢?

  昨天,台北某酒店咖啡茶座,连胜文和记者聊起了他最近在做的事情,考察公屋建设和旅游业。

  连胜文的媒体联络人秦蕙媛说,因为枪击案的阴影,连胜文家人尤其是妻子并不希望他参选,连胜文本人则认为在枪击案中没有蒙难,是上天让他做一些事情,而要做事情,就需要“借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参加选举,当选后才有平台做事情。

  最近一直四处考察

  连胜文说最近一直四处考察,考察集中在两个主题:一是公屋建设,二是旅游业发展,希望将来台北能在这两方面有所突破。

  上星期,连胜文参访了香港,与香港住房协会、香港市区重建局、旅游局工作人员座谈,重点是城市更新和旅游业发展。本月底,他还要去东京访问,访问主题跟香港类似。在香港行之前,还去了趟新加坡。

  连胜文说,台北的房价太贵,很多台北人买不起房子甚至跑到东京去置业,要解决这个问题,大规模兴建公屋将是一个选择。香港很多人住在公屋,而且公屋环境不错,并没有贫民窟的感觉,这给了他信心。

  “台北要走类似道路就要突破两个问题:一是财政的问题,香港以NGO(英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一词的缩写,指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非政府组织)作为公屋运营的主体,可以发债来修房子,而台北则是市政府得拿钱;另一个问题是附近居民抗议的问题”,连胜文告诉早报记者,他曾去很多社区座谈,许多人要求“最好不要修在我家旁边”,因为他们怕影响自己房子的价值。

  对于台北的观光旅游,连胜文认为很有发展空间。他感叹道,香港没有太多天生的优势资源,每年却有几千万游客,即使不算内地游客还有1800万人,台北有温泉、故宫等,却没有那么多游客,可以学习香港的经验。

  “两岸和平理念不会变”

  当被问到对现任国家领导人的看法时,连胜文说,他其实就见过习近平一分钟,觉得习近平非常客气和热情。更多的印象也是从报纸杂志上得来的,整体的印象是现在的领导人更加国际化。

  关于两岸关系,连胜文认为两岸和平发展不但对两岸重要,对亚洲其他国家乃至整个世界也重要。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改善,台湾经济上、观光上有很大改善,台资在大陆投资几千亿美元。“我们主张维持两岸和平稳定,即使有人反对这个主张,我们也不会改变这一理念。”

  对于台湾各方密切关注的核电问题,连胜文说自己的看法是“得有电用”,如果有其他办法,大家都不会赞成上核电,现在“核电封存”之后,最关键的问题是电从哪里来?

  对于马英九在国民党党内初选时没有支持他的问题,连胜文说党内参选的人很多,“马主席支持谁是他的自由,不是我面对的事情,每个人都有不同选择”,但“初选决定了之后,希望党内能够团结,努力打赢选战,团结必须由我做起”。

  连胜文特别提到了上海,称上海是台北之外台北人最多的地方,可能有30万台北人在上海。台北还有年轻选手在上海集训为大运会做准备。

  对话连胜文

  早报记者 王恒嘉 发自台北

  昨天的“茶叙”中,早报记者与连胜文进行了对话。

  用“阵地战”面谈群众

  东方早报:您的出身曾经被人羡慕,但本次选举中却成为被攻击是“富二代官二代”。有人质疑您这样出身的人真的能了解底层的需求和想法吗?

  连胜文:我没有办法选择我的出身,出身一定会被人拿来做操作话题。可是台北这个城市,有更多的问题值得关注,我的出身之外,还有都市更新的问题、观光旅游的问题、住宅的问题等都非常重要。我们通过很多机构去做调查,结果最受台北人关注的,第一个是都市更新的问题,第二个是教育的问题,第三个是房价问题,第四个是就业问题,第五个是交通问题,这几个是台北人最关心的问题。

  为了了解这些问题,我们每天办很多的座谈会,见很多不同的机构和人。我今天早上不到9点就出门,在和你们见面前我接触各种不同的人,老人和年轻人、不同的劳工团体、不同的商业团体、很多青年团体,一对一当面会谈。我采用“阵地战”的模式,每次面对20多人或50多人一个群体的代表,不停地去谈,不停地去了解,了解大家的问题,得到一些解决大家问题的想法。

  我们还有一个智库,把问题拿回来和这个智库一起讨论,大家一起研究出对策。我们这么努力希望解决问题、关心大家,总会有一些人认同吧。如果最后大家说,你这样的努力是没有用的,台北的选举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出身,那我也接受,民主就是这样。但是我相信,在接触这么多人的情况下,出身也好,背景也好,不会是台北人所关心的唯一的问题。我们是有信心的,而且会是真正地去解决问题,相信到最后会争取到一些选民的支持。

  要给台湾年轻人机会

  东方早报:最近有很多关于台北青年苦闷的讨论,还涉及市场开放等问题,台北的青年到底面对着什么样的问题?

  连胜文:青年的事情,不是单一的概念,每个年轻人面对的问题都不一样,不是只有一种模式。我们观察到的几个代表性的问题,与西班牙、希腊、韩国等地的青年面对的问题类似,就是对于未来有一种非常彷徨的感觉。

  台北不缺优秀的年轻人,我的竞选团队有一半人在30岁以下,我并不认为台北缺优秀的年轻人,可缺乏舞台给这些年轻人,他们有条件也受了很好的教育,可没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和台湾这么多年来经济转型不成功有很大的关联。

  有些人认为台湾应该更开放,有些人认为我们把门关起来,做好自己就够了,不同的政治理念有不同的价值取向。但是我认为,要给台湾的年轻人创造更多的机会,单靠台湾本身的力量是不够的,这个市场也是不够的。整个台湾的人口越来越少,人口老化,短期内不会变化。如果台北的年轻人在生涯规划上需要有一个大的舞台的话,我们需要走向国际,必须要更开放,做一个资源整合的工作,融合进去。这是我的想法,但是别人也有别人的想法,到底谁的想法能获得更多支持,年底的选举可以见分晓。

  我个人主张自由贸易,区域性的或国际性的贸易协定,对台湾拓展市场都非常重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dfdaily.com/html/33/2014/5/23/1154782.shtml report 3208 昨日,连胜文在台北某酒店咖啡茶座对话媒体记者。早报记者王恒嘉图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作为连战之子,一直是媒体关注的大热门,但近一段时间,连胜文似乎突然从媒体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连胜文:我没有办法选择出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