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多地突降百年以上一遇暴雨 千名武警抢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4日电  (索有为 纪丰 张杰 廖彬华)5月20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广东省的清远、韶关、河源、肇庆、梅州、惠州等市共17个县(市、区)94个乡镇26.8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4.19千公顷。武警广东省总队紧急抽调近千名官兵投入抗洪一线,数日来安全转移民众3000余名、转移贵重物资11000余件、搬运沙袋15000余袋。

  广东省三防办通报的数据显示,5月22日8时至23日8时,广东北江流域、珠三角及粤东沿海地区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6小时降雨量清远英德市架桥石站达289.0毫米为200年一遇、清远市连南县寨南乡板洞水库站241.5毫米为200年一遇、惠州龙门县南昆镇七星墩站233.0毫米为100年一遇。

  5月21日至23日,清远市8个县(市、区)65个乡镇39.71万人受灾,倒塌房屋970间。武警清远市支队抽调130名兵力携带5艘冲锋舟,由副支队长汪雪奎、副支队长熊钦辉、副政委胡安全带领部队分赴英德、佛冈、阳山地区参与抗洪抢险任务。历时11小时,共挖运土方3000余立方米,搬运沙袋9000余袋,加固河堤800余米,封堵倒灌管涌6处,排除大型险情缺口3处,营救转移被困民众130余名,该支队官兵目前仍在佛冈、阳山抗洪一线担负抗洪任务。

  5月22日下午17时许,河源市和平县大坝镇龙狮村发生一起山体垮塌覆压临时生活点事故,山体塌方面积1500平方米、塌方土方5000多立方米。突如其来的山体垮塌,将金龙畲营瓷土矿场掩埋、泥石遍地、满目疮痍,临时生活点内7名因下雨未参加采矿的工人被掩埋在深深地泥土中。武警河源支队抽调50名官兵紧急救援,由支队长陈敬泽带队,携带携带相关救援器材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利用铁锹等器材,成功开辟一条生命救援通道,并挖出两具遇难者尸体。19时10分,支队长陈敬泽带领第二梯队35名官兵从河源市区赶到现场,并立即加入救援队伍当中。截止23日凌晨6点,官兵历经12小时的努力,同地方各救援人员一同成功救出1人,挖出遇难者尸体6具。

  23日晚上,惠州市博罗县鸡鹅坑小二型水库超出30万方容水量,泄洪渠旁边堤坝出现直径约5米的管涌,若不及时封堵造成溃坝。武警惠州市支队于23时50分紧急出动25名官兵,在副支队长金慕生的带领下火速赶赴事发地域。由于地形复杂、道路泥泞不堪导致车辆无法前行,官兵们携带救援器材长途奔袭3公里达到现场后,迅速分为运、填、固三个战斗小组,官兵们密切协同用双手完成搬运石块、填入钢网、拧紧铁丝等。面对水流湍急的泄洪渠,为固定泄洪渠内侧的钢网,下士刘小汉跳入齐膝的管涌中,一只脚蹬在堤坝上,冒着生命危险将一根根钢网用铁丝固定在一起。官兵们经过4个小时奋战,搬运石块15方,铺设油布20平方米,构筑长15米、高2米的钢网堤坝一个,圆满完成抢险救灾任务。

  5月23日晚,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河段发生决口,严重危及下游铁山村民安全。武警广东省总队二支队副支队长李贺侨带领30名官兵于22时40分到达现场后救援,截至24日凌晨2时,直接挽救了200余亩农田、菜地,挽回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5-24/6208214.shtml report 1418 中新网广州5月24日电(索有为纪丰张杰廖彬华)5月20日以来的强降雨,造成广东省的清远、韶关、河源、肇庆、梅州、惠州等市共17个县(市、区)94个乡镇26.84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广东多地突降百年以上一遇暴雨 千名武警投入抢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