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可疑车遇巡警狂奔 巡逻车5分钟将其逼停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珍妮
前晚11时,部国华(右)和同事赵军领完枪后进行试枪。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前晚11时,部国华(右)和同事赵军领完枪后进行试枪。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凌晨,巡警检查刚刚查获的套牌出租车。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凌晨,巡警检查刚刚查获的套牌出租车。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弃车逃跑的套牌出租车司机被控制,巡警现场进行询问。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弃车逃跑的套牌出租车司机被控制,巡警现场进行询问。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见警车靠近,一辆出租车模样的可疑车快速奔逃,巡警驾车以百公里时速紧随其后。5分钟后,可疑车辆突然掉头逆行,巡警在追击500米后将其逼停。司机弃车逃逸,20分钟后在巡警的巡控范围内被控制。昨日凌晨,海淀区玲珑路,记者跟随海淀公安分局巡警支队的武装巡逻车,查获一辆套牌出租车,司机被带走调查。

  可疑车遇巡警夺路逃

  警长部国华眼睛紧盯着前方,手中方向盘随着前车的路线转动,距他视线50米处,一辆“出租车”正在马路上狂奔。

  警车里的LED时钟屏上,“0:32”在黑暗里闪着光。“出租车往玲珑路方向逃逸。”通过手台,独自追逃的部国华请求支援。

  1分钟前,海淀区田村路,巡警支队4中队的巡逻车夜巡至路边一处大排档时,部国华发现了停在路边的可疑出租车。

  “拦他。”开车的部国华一声令下,后排的两名巡警快速持枪下车。正当一名巡警冲至出租车前时,司机突然倒挡后冲,撞击到路边的电线杆后,绕过警车快速向东逃离。

  顾不上等同事上车,部国华独自驾车紧追,时速表上的指针逐渐逼近100。出租车左闪右躲,连闯红灯,从田村路驶入四环路,突然右转,往玲珑路奔去。接近红绿灯时,逃跑车辆突然掉头逆行,驶入辅路,见警车依旧紧追不放,司机急刹车后,弃车逃离,高瘦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中。

  部国华快速下车,将出租车钥匙拔下,经过搜查车上未发现出可疑物,初步判断是一辆套牌车。当他将出租车交接至赶来支援的派出所民警时,时钟屏上的时间显示为“0:37”。

  弃车司机“露头”被控

  “几天前,也查了一辆套牌车,核查司机发现是一名在逃人员。”部国华没有放弃抓捕逃跑的司机,而是与同事沿着附近的街道缓慢巡查,“他的车还放在这,跑不远,只要他敢在人群里露头,我就能抓住他。”

  20分钟后,武装巡逻车再次来到玲珑路。“是他,一会赶紧下车。”部国华指了指马路对面,一个身着浅色上衣的短发男子出现在路边,见警车开来,男子边跑边回头。

  三名巡警下车就追,没出百米,男子放弃逃跑,被带上警车。据初步调查,男子为该车司机,出租车系套牌的假出租。

  对于如何判断出这辆出租车可疑,部国华笑了笑:“我也说不清,可能是锻炼出来的感觉吧。”

  追访

  巡警训练快速拔枪击中目标

  部国华14年的巡警生涯中,他所在的海淀巡警支队,从过去查黑车、违法商贩的巡察执法支队,逐渐变为武装处突反恐防暴的专业队伍。

  多地发生暴恐事件后,部国华们随身携带的97式防暴长枪和92式制式手枪的子弹增加了一倍。上半年,他们已经进行了两次打靶训练,“以往一年最多2次,今年,考核标准从精度射击变为着弹率。”部国华说,过去考察射击的环数,现在考验的,是警察在突发状况下快速拔枪击中目标的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5/31/content_514824.htm?div=-1 report 2393 前晚11时,部国华(右)和同事赵军领完枪后进行试枪。新京报记者尹亚飞摄昨日凌晨,巡警检查刚刚查获的套牌出租车。新京报记者尹亚飞摄弃车逃跑的套牌出租车司机被控制,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武装巡逻车5分钟逼停套牌出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