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妈自学自制坝坝舞MV 网络点击率达几百万

来源:重庆晨报

  小伙伴们惊呆了

  小小燕1990:身为周家坝人赞一个··哈哈

  足舞轻风:确实跳得好!至少我不得行!!必须赞

  n妖妖n:惊呆了

  谭继碧(前排中)和舞友合影。

  谭继碧(三人系同一人特效制作)广场舞。 视频截图

  “中国大妈”、“坝坝舞”,都是当下的网络热词。万州一个大妈自拍自演的坝坝舞MV,最近走红网络,她的十多条视频,在网上的总点击率竟达到了几百万。用天涯重庆网友的说法,“重庆爵士坝坝舞要走向世界吗?”

  坝坝舞MV

  她自编自演独立搞制作

  大妈姓甚名谁?她又是如何制作出了这些网络热舞呢?

  “是我自己录的,录完用会声会影剪,我们录的还不止这种舞,有健身舞、恰恰舞、江南style等等,反正劲爆一点的,我都学了再去改编成广场舞!”前天晚上,面对重庆晨报记者的采访,40岁的家庭主妇谭继碧非常认真地道出了“成名”背后的艰辛。粉色上衣、登山裤,一头染成黄色的齐肩短发,见到她时,她正站在广场舞队伍的最前面,跳的是爵士舞,跟MV中的舞蹈很相似。

  谭继碧平时喜欢上网,会声会影也是在网上学会的。刚开始,她只是录制配音剪辑一下,后来还学会了抠背景做特效,她会把视频制作好后,传到网上。

  “我录制视频的初衷就是为了让舞友们更好地学舞,有时候在广场上学不好,回家可以在网上看。”谭继碧说,为了让舞友们更方便学习,她还设计了分解动作。

  从去年9月起,她就开始录制视频了,用DV拍摄的,家里的电脑剪辑。“我们家有三台电脑,妈妈、弟弟和我各一台,爸爸常在外忙,妈妈上网什么都会一点,专业水准!”谭继碧的女儿、即将参加高考的张思思(化名)说。

  坝坝舞健身

  有益身心全家都支持她

  谭继碧说,自己从小就比较喜欢跳舞,是个舞蹈爱好者,13岁在村里做宣传,跳的是迪斯科;17岁时准备去拿一个幼师文凭,但赶上了南下打工的潮流;在广东打工一干就是十年,并结了婚。如今,回家后二次创业搞的是手机批发,做了两年,就退出来了,事业全交给老公打点,自己做起了家庭主妇。

  “我以前有偏头痛,三天两头不是右边痛就是左边痛,跳起舞后,全好了;还有一个,还不太好意思说,以前妇科病比较糟糕,现在也好了。”谭继碧说,也正因为这样,家里人,尤其是她的老公都很支持她跳坝坝舞。

  “想想当年创业也不容易,现在该让老婆享享清福了。”谭继碧的老公,现在做着工程项目的张大胜(化名)说,这些年的打拼,老婆落下了不少毛病,让她做家庭主妇的用意,一方面是免去工作的牵绊,另一方面是家里孩子比较独立,老人也还硬朗,让她专心改善自己的健康问题。

  坝坝舞火辣

  引得不少辣妈成了舞友

  作为万州周家坝心连心广场舞的领舞,谭继碧的舞蹈队伍有近百人。

  “刚开始的时候,只有十几个人,跳江南Style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后来增多到一百多人、几百人。”跟谭继碧一起跳了两三年坝坝舞的陈阿姨说,她是从跳江南style开始跟“广场舞大V”谭继碧一起跳舞的,现在跟谭继碧学会了江南style、爵士、恰恰舞、韩国郑多燕健身减肥操等等。

  与普通的坝坝舞相比,谭继碧的舞蹈比较火辣,都是年轻人喜欢跳的类型,舞蹈队伍也较为年轻,主要都是一些“辣妈”。

  “一般的坝坝舞只适合老年人跳,我们跳起没得劲啊,但也有老年人跳我们的舞,你看那边那个老奶奶,七十多了,也是天天来跳!”王女士只有三十一岁,她家住心连心广场附近,原来是不跳广场舞的;去年九月,谭阿姨带着十几个人来这跳恰恰舞,她一看来了兴趣,就加入了。

  “她们就是一群辣妈!我们这些舞还是适合辣妈跳;一般老年人跳我们这个体力也不行咯!”谭阿姨坦言,她现在的生活,就是两个七点到九点,早上七点到九点,跟舞友跳健身操;晚上七点到九点,在广场跳广场舞,其余就适当凭兴趣打发了。

  坝坝舞交际

  结识好朋友生活很快乐

  “我们还参加了一些舞蹈比赛,呵呵,只是重在参与!因为像参加万达的那次比赛,别人都是专业的,我们只是业余的!”谭继碧说。

  “谁说的,好歹我们获了一个奖嘛!”凑过来的陈阿姨说。

  “那只是一提卫生纸好不!哈哈哈。”一旁的王姐打趣道。

  谭继碧说,因为广场舞,她认识了不少本地的万州人,大家会组织一些活动,聚餐或者旅行;这样不光自己身心舒畅了,还结识了不少好朋友。

  “我们会在QQ上联络,空间有很多活动的照片!你们晨报不是搞了个好邻居的活动吗?我觉得我们都可以入选!”

  谭阿姨的网名叫做“雪依然冷酷”,上网十几年都坚持此名,后来制作广场舞视频时,她取了一个“雪儿广场舞”的名字以示一脉相承;在跳舞时,有些人还会叫她“雪儿姐”,有时候出去购物,也有人会认出她来。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张旭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6/01/content_116917.htm report 2482 小伙伴们惊呆了小小燕1990:身为周家坝人赞一个··哈哈足舞轻风:确实跳得好!至少我不得行!!必须赞n妖妖n:惊呆了谭继碧(前排中)和舞友合影。谭继碧(三人系同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