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躲路边车后睡觉 司机倒车他被轧残索163万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让市民张军(化名)落下了终身残疾。

  去年7月8日早上7点,张军被一辆救援公司的救援拖车从腰部碾轧过去,生命垂危。经抢救张军保住了生命,却因腰部以下截瘫而终身残疾。

  吊诡的是:张军之所以被碾轧致伤,是因为他当时躺在救援拖车的后部睡觉。而驾驶拖车的司机姜师傅并未发现车底有人。目前,张军亲属已将姜师傅和救援拖车所属企业诉至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并提出了163万余元的索赔。

  意外突发:拦腰碾过车底人

  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张军的突遭意外,令一家人几乎失去了全部的生活来源。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事故发生在去年7月8日早上7点,事发当天,在一家汽车救援公司工作的司机姜师傅将救援车开到了沙河口区刘家桥附近路边,等待公司指令参与救援任务。“公司的操作程序一向如此。”6月1日,姜师傅的妻子告诉记者,因为清晨5点多就从泉水附近的住处赶到单位提车,丈夫有点困倦,于是坐在驾驶室里打了一个盹儿。早上7时30分左右,他突然接到公司张玲电话,要求到中心医院附近执行救援任务。于是他立即启动救援车,倒车调头准备出发。

  悲剧就在此时发生—姜师傅当时感到后轮颤抖,好像碾轧到什么东西。

  停车检查时他被吓呆了:在他的车后轮旁边躺着一个人,流血不止。

  原来在他倒车时根本没有意识到,在自己的救援拖车后方还躺着一个人!救援车拦腰碾轧了过去。这名伤者挣扎着告诉姜师傅:自己腰部以下已经没有知觉了,姜师傅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

  终身残疾:被碾轧者高位截瘫

  被碾轧过去的,就是50岁的张军。

  张军的代理律师称,头天张军上夜班,工作一个晚上后十分辛苦。在回家路上天又下起了小雨,看到路边停放一辆救援车,而且车后侧空间挺宽敞。于是躺到车后睡觉。没想到早晨救援车突然启动,碾轧了过去。律师认为,姜师傅作为专业四级,应当文明安全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但其开车前疏于检查,导致事故发生,有重大过错。

  这起事故让张军终身残疾。记者昨日调阅了我市司法鉴定部门对张军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其中称,张军入院时胸腹部闭合伤、头部外伤、胸骨骨折、气胸、右侧多处肋骨骨折、胸椎骨折,生命垂危。经抢救,张军的胸椎仍然爆裂性骨折难愈,心包积液。为此他从腰部以下截瘫,并伴有大小便失禁,已构成一级伤残,后半生都要在病床上度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张军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其家中还有老母亲和多病的妻子需要照顾。而这起飞来横祸,让全家人的生活难以为继。

  而沙河口交警队也已对这起特殊事故做出责任认定。交警认为:姜师傅驾驶机动车未查明车后情况并确认安全后倒车,其行为已经违法交通安全法,因此认定姜师傅承担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张军则不承担责任。

  无奈起诉:索赔163万余元

  由于生活无着,张军委托律师将姜师傅和其所属的公司起诉至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并要求赔偿各项费用合计163万余元。

  姜师傅代理人王金海律师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交警部门已认定姜师傅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但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发生都有一定过错的,应该分担事故责任。“在这起事故中,伤者无端躺在姜师傅车后方睡觉,是正常人无法预料到的,而且这一举动有悖常理。因此伤者也应承担一定过错。”

  此外王律师说,姜师傅根本无力赔付这笔巨款。尤其在这起事故发生3个月后,姜师傅在执行救援任务时又发生一次事故,头盖骨粉碎性骨折,目前也瘫痪在床,尚未度过危险期。因此实在无力赔偿。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这起案件。

  交警也提示司机,在发动汽车前,很多司机并没有绕车一圈观察周边情况的习惯。而万一车下有人或者动物,车子启动后就会直接碾轧过去,非死即残。因此司机在开车前应该养成良好的检查习惯。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4/06/03/012308786.shtml report 1904 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让市民张军(化名)落下了终身残疾。去年7月8日早上7点,张军被一辆救援公司的救援拖车从腰部碾轧过去,生命垂危。经抢救张军保住了生命,却因腰部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男子躲路边车后睡觉 司机倒车他被轧残索赔163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