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老人自带凳子乘地铁 被称赞“中国好大爷”

来源:国际在线

  这两天,家住西安的一位白发老人获封了“中国好大爷”的称号。原来,他自带折叠凳乘坐地铁,就是为了不让年轻人给自己让座。这一举动被微博名为“西西思域”的网友拍到并发到网上。很多网友看到照片,直呼好感动。

  西西思域微博中发的照片,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坐在折叠椅上,左手握住地铁的扶手。“西西思域”称,端午假期第一天,他乘坐地铁1号线看到这一幕,还和老人聊了两句。

  网友 西西思域:老大爷坐下之后,我们就随口问了一句,我说您带凳子是每次都这样吗?我感觉老大爷可能是觉得这种事司空见惯了,可能他平常出行就是这样,我就觉得挺感动的。地铁就相当于一个小社会似的,我们每个人能做到,互相理解互相体谅,至少我觉得每天作为一个上班族,每天出行上下班的时候,我觉得心情很舒畅。

  被老大爷感动的不只是西西思域,很多网友称赞老人为“中国好大爷”。不少人表示经常看到有媒体报道,老人和年轻人因为一个座位发生冲突,甚至大打出手。

  西安市民 安先生:就是有老年人抢座位的情况发生,但是有时候大家可能也会体谅那些老年人,可能也就不会跟他在一块挤。(老年人)错开高峰期出门,这样可能对大家都会好一些,大家都可以互相谦让,总比互相抢凳子好。

  西安市民 王先生:那也出于无奈吧,让年轻人老让座,人家也有人家的困难,跑了一天累的,想休息一会,不给你让吧,你七老八十站在旁边,让吧这个也不太舒服。

  记者:他们让座的时候,心里感觉挺温暖的?

  西安市民 王先生:我有点过意不去。

  不过,老人自带凳子乘坐地铁的做法,并不是所有网友都拍手叫好。有网友就提出,老人心态好,但做法不值得叫好。一是不安全。另一方面,人人都带着小板凳乘坐地铁,还有可能影响正常的出行秩序。

  西安市民 雷先生:地铁不是摇晃么,还是建议他(老年人)坐这个凳子,反正年轻人嘛,尊老爱幼还是有的。

  西安地铁1号线北大街站站长 姚望:这种现象还是比较少见的,咱们每截车厢都有一个爱心座位,希望碰见老年人的时候,希望广大乘客能够主动给老年人让座位。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6/03/7371s4562697.htm report 1067 这两天,家住西安的一位白发老人获封了“中国好大爷”的称号。原来,他自带折叠凳乘坐地铁,就是为了不让年轻人给自己让座。这一举动被微博名为“西西思域”的网友拍到并发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陕西老人自带凳子乘地铁 被称赞“中国好大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