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回应被希拉里比作希特勒:不和女人争论

来源:综合 作者:观察者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回应被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比作希特勒一事。与上一次反驳英国王储查尔斯类似言论不同,这次普京认为“最好不要和女人争论”,希拉里此言只显示出了她自己的“软弱”。

  上月,英国王储查尔斯在访问加拿大时口无遮拦,宣称“现在普京的所作所为与当年的希特勒无异”。这番激烈言辞随即引发国际争议。普京本人也回应,称查尔斯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6月6日,普京将与查尔斯在法国会面。

  普京回应被希拉里比作希特勒:不和女人争论

  普京:对于女性来说,软弱不是最糟的品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3月,希拉里在参加长滩一个不公开的筹款午宴时谈乌克兰问题。希拉里称,普京保护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所有俄裔居民,令人想起希特勒在二战前为保护日耳曼人采取的行动。

  随后,她试图澄清这一说法,称她此前的讲话并非将普京比作希特勒,但俄罗斯现在试图重新划定东欧边界的举动“令人回想”纳粹德国在20世纪30年代的举动。并表示普京“浪费了俄罗斯的潜能,产生不稳定的威胁,并影响了欧洲的和平”。

  “最好不要和女人争论。”普京4日接受法国电视台专访时称,“但是克林顿夫人在讲话时从来都不是十分优雅。” 普京表示,在希拉里还是美国国务卿的时候,两人曾会面并“就众多国际问题进行过诚恳对话”。普京认为即使在当前这种情况下,两人也可以达成一致。

  “如果有人越界太远,这往往并不是因为其强大,而是因为其软弱。但是对于女性来说,软弱不是最糟的品质。”普京说。

  3日,普京在索契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

  普京周二(3日)在索契接受这一采访。克里姆林宫于次日发布采访的英文稿。

  当记者追问普京,对于希拉里的这番言论,他是想要以牙还牙还是一笑置之时,普京半开玩笑地回应称:“将来某一天,我将放纵一下自己,我们将一起开善意的玩笑并大笑一场。”普京随后补充说:“当我听到一些过激言论,对我来说,这只意味着发表言论的人没有有效正当的论据。”

  而普京称,事实上,目前推行最激进和最粗暴政策、以此维护其国家利益的是美国,至少这是美国领导人的看法。

  英王储查尔斯:普京行径与希特勒无异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插手乌克兰问题颇为不满。除了各类制裁措施之外,口头批评也不在少数。上月,正在加拿大访问的英国王储查尔斯在同一名前波兰难民聊天时,也将普京比作希特勒。

  查尔斯也将普京比作希特勒

  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称,查尔斯19日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移民历史博物馆,与馆内义工、78岁的弗格森聊天。弗格森是二战时期的波兰难民。查尔斯听完弗格森讲述当年家破人亡的经历后,将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的一些外交立场和行为与纳粹德国当年在欧洲的行径相提并论,并称普京做的事与希特勒无异。

  这番谈话内容被媒体曝光后,在英国引发争议。弗格森说,没想到查尔斯会如此直接地表达个人观点,但他支持查尔斯。英国王室发言人表示,查尔斯在加拿大的言论纯属私人谈话。英国《独立报》认为,私人聊天也会影响两国关系。查尔斯将于6月6日将到法国同普京共同参加二战纪念活动。

  俄罗斯外交部22日称,查尔斯的言论是“粗暴、可耻和不能接受的”,而且他“不配成为未来的英国国王”。

  同一天,驻伦敦的俄罗斯外交官坚持与他们的英国同行会面,并要求对方给出说法。对此,英国外交人员拒绝对王储的做法发表评论,反而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指责俄罗斯。

  普京24日亲自回应,谴责这位王位继承人将他比作阿道夫•希特勒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是“不配为王室的行为”。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中国日报网、华盛顿邮报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guancha.cn/europe/2014_06_05_235110.shtml report 3166 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回应被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比作希特勒一事。与上一次反驳英国王储查尔斯类似言论不同,这次普京认为“最好不要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普京回应被希拉里比作希特勒:不和女人争论 回应凸显其软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