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三好生提前录取上高职 系甘肃籍考生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李琦)“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当妈妈告诉我她交够了6年社保,我可以在北京参加高考时,我真的好高兴。”作为北京市三好生,甘肃籍考生朱美玲早在今年4月,已经通过提前录取,被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应用电子专业录取,成为一名大学生。

  2005年,朱美玲从甘肃老家来到北京上小学4年级,此后,她一直跟随父母在北京生活、读书。朱美玲说,父亲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母亲在一家企业上班。初中毕业时,在继续读高中还是上中专之间,她选择了中专。朱美玲说,如果回老家高考,没有人能够照顾她,而且她更愿意学习一门技能,所以进入了丰台职教中心学校,学习影视后期专业。

  去年,朱美玲进入高三,正在学校的实习基地实习,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政策开放,允许满足条件的学生在北京报考高职院校。班主任在第一时间通知了班里的外地学生。“政策要求家长有连续6年的社保,妈妈说她够6年的社保,真的好高兴”。

  激动之余,接踵而来的却是奔波和忧心,朱美玲说,申请提交后,她第一次的资质审核却没有通过,因为高招办无法查到她母亲的社保记录。这令她非常着急,母女俩连续跑了三个区县都没有查到社保记录,最后,只能回最初上社保的区县—平谷去查询。“第一天到的时候都晚上6点多了,人家也下班了,第二天我妈妈又去了一趟”。重新在平谷激活了社保记录后,高招办立即打电话回来说已经可以查到她母亲的社保记录,“整个审查就通过了”。

  作为北京市三好生,朱美玲通过提前招生被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今年4月初通过考试,4月中旬收到了录取通知书,5月6日已经去学校报到,现在我主要进行一些社会实践,相对于很多学生,我真的算是幸运的”,朱美玲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08/content_95056.htm report 821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琦)“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当妈妈告诉我她交够了6年社保,我可以在北京参加高考时,我真的好高兴。”作为北京市三好生,甘肃籍考生朱美玲早在今年4月,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市三好生提前录取上高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