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登记后玩消失 新郎寻司法援助要回3.5万元彩礼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强

  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34岁男子曹兴华(化名)准备筹办婚礼,不料新娘忽然逃婚失踪。一同失踪的还有3.7万元彩礼钱。多次寻找新婚妻子继续维护婚姻关系无果,无奈之下,他求助到广安区法律援助中心。6月初,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曹兴华领回了3.5万元彩礼钱。

  “好运”降临

  34岁的他要结婚了

  因为家里贫穷,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34岁的单身男子曹兴华一直未婚。2013年底,渴望成家立业的他突然接到父母的电话,叫他赶快回家相亲结婚。曹兴华乐开了怀,向老板请好假后,立马赶回了家。

  经当地媒人介绍,曹兴华认识了离异并有一小孩的刘某,双方迅速建立恋爱关系。二人认识不到一个月,便开始商量婚事。春节前几天,曹兴华与女方家长见面后,得到了刘某父母的认可。但刘某父母要求曹兴华给出5万元彩礼钱才可结婚。5万元对于曹家来说,实在困难,据了解,曹兴华在外务工每月工资仅1800元,而父母也仅是当地农民,家里收入微薄。

  经过曹兴华父亲的再三恳求,刘家做出了让步,双方以3.7万元彩礼钱达成一致。为了筹齐3.7万元彩礼钱,曹兴华只有向亲朋好友借钱。筹齐彩礼钱后,曹兴华和刘某到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突生变故筹备

  婚礼时妻子不见了

  登记完后,双方定于2014年农历正月初五办理婚宴。正月初四,曹兴华联系刘某商谈婚礼一事。但给刘某打电话时,刘某号码已变成空号。打电话询问刘某的家人,家人则称毫不知情。

  正月初九,曹兴华在城南偶遇刘某,但刘某对他视而不见。之后,曹兴华又多次到刘某家找过她,但刘某都避而不见。想到刘某的冷漠和3.7万元彩礼钱,曹兴华伤透了心。

  在广安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中,曹兴华了解到自己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回自己的彩礼钱,于是他来到广安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

  帮他追回3.5万彩礼钱

  曹兴华系农民工,属于法律援助的范围,广安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受理并指派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承办此案,协助曹兴华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要求刘某归还彩礼钱。承办人员指出曹兴华与刘某婚前了解不够,虽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但没有共同生活,根据《婚姻法》第十条“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如果查明属于以下情形,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一)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二)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的;(三)婚前给付并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适用前款第(二)、(三)项的规定,应当以双方离婚为条件”。据此,曹兴华为结婚所花彩礼钱刘某应当退还,其余花费刘某也应适当承担。经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刘某退还了曹兴华彩礼钱3.5万元。

  廖小兵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杜强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609/215089.shtml report 1464 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34岁男子曹兴华(化名)准备筹办婚礼,不料新娘忽然逃婚失踪。一同失踪的还有3.7万元彩礼钱。多次寻找新婚妻子继续维护婚姻关系无果,无奈之下,他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彩礼收了证领了 婚礼前新娘不见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