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研制“壁虎手套” 戴上可攀爬垂直墙壁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6日报道,美军正在研制一种特制手套,士兵戴上这种手套可攀爬垂直墙壁。

  这种手套是仿照壁虎脚设计而成的,手套表层使用了一种名为“壁虎皮”的特殊布料。

  这种布料浸渍着一种可逆性黏合弹性体,可像壁虎的脚一样紧附在攀爬物表面。

  该研究项目的代号为“Z-Man”。这种新式特殊用途攀爬工具是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德雷珀实验室为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研制的。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Z-Man”项目负责人马特·古德曼博士说:“壁虎是动物王国中的攀爬高手之一。为解决美军在城市环境中面临的一些机动难题,德雷珀实验室自然而然地想到从壁虎身上寻找灵感。”

  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最近对其研制的最新款“壁虎皮”进行了演示,一名体重218磅(还带着50磅重的录制设备)(1磅约合0.45公斤)的研究人员攀爬了一段25英尺高的玻璃墙。

  “Z-Man”项目旨在依据生物学原理研制辅助攀爬工具,以让作战人员可在不使用绳子或梯子的情况下攀爬用一般建筑材料建造的垂直墙壁,作战人员同时还可携带全部作战负荷。

  壁虎可利用匙突和攀爬物表面发生的黏合性相互作用—即范德瓦尔斯发现的分子间引力原理—实现可逆性附着,从而在玻璃上攀爬。

  这种机能说明,影响黏着性的是匙突末端的大小和形状,而不是攀爬物表面的化学特性。

  这表明,源于大自然的设计原理和物理模型或许能让科学家们仿照壁虎脚趾造出一种黏合剂。

  “壁虎皮”就是“Z-Man”项目的一项科研成果。

  壁虎可攀爬各种材质和粗糙度的物体表面—包括玻璃等光滑表面。受此启发研制的“壁虎皮”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可逆性黏合剂。

  该项目工作人员模仿壁虎脚设计了具有黏性的爪垫。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表示,该项目可能给美军带来作战优势。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609/398299.shtml report 991 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6日报道,美军正在研制一种特制手套,士兵戴上这种手套可攀爬垂直墙壁。这种手套是仿照壁虎脚设计而成的,手套表层使用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美军研制“壁虎手套” 戴上可攀爬垂直墙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