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警方抓获15名“门徒会”邪教成员

来源:北方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作者:刘春芳 王培全

  本报鄂尔多斯6月9日电(记者 刘春芳 通讯员 王培全)日前,东胜警方通过摸排调查,精密部署,成功抓获15名“门徒会”邪教成员,缴获部分邪教传播工具。15人中,12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另外,尚有多人接受教育训诫。

  经查,今年3至4月份,该邪教组织利用晨练、傍晚时间,在东胜区部分广场、公园、居民区等公共场所公开聚集,期间共出现几支不同的“天堂舞”群体,打着“传福音、治百病”的幌子,呼喊“奉主名,行异能、赐米面、赐粮油水”等口号,通过扩音设备播放“灵歌”,以跳“天堂舞”健身的形式,吸引群众。

  为了逃避打击,“门徒会”邪教成员频繁更换聚集地点,在拉拢入教成员前,事先还要秘密观察、分析围观者,专挑退休、体弱病残的群众下手,使辨别力低、不明真相的老百姓不知不觉中被蛊惑。据了解,他们之前重点在村镇对村民实施诱惑,现在正将“魔掌”伸向城区,甚至计划覆盖有知识的年轻人层面。

  据办案民警小张介绍,“门徒会”1995年即被政府列入邪教范围而查禁取缔。为掩人耳目,现自称“三赎基督”或“二两粮教”等,冒用基督教名义,以学习圣经为名,利用邻居、朋友或亲情等关系,主动上门传教,用秘密集会等方式拉拢会员。

  东胜警方表示,他们将依法严厉打击邪教组织,欢迎群众拨打110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线索。警方提醒有宗教信仰的公民信仰合法正规宗教,到政府指定的宗教场所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北方新闻网-内蒙古日报 https://szb.northnews.cn/nmgrb/html/2014-06/10/content_1117275.htm report 770 本报鄂尔多斯6月9日电(记者刘春芳通讯员王培全)日前,东胜警方通过摸排调查,精密部署,成功抓获15名“门徒会”邪教成员,缴获部分邪教传播工具。15人中,12人被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东胜区警方抓获15名“门徒会”邪教组织成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