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回应美网络攻击指责:美国就是黑客帝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表示,美国政府和其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外国政要、个人和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美国不必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它自己就是“黑客帝国”。美方不思反省,不思检点,反而仍在无理指责和攻击别国,这样的做法不具任何建设性。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昨天美国某网络安全公司发布报告称,中国军人对西方国家实施了网络黑客攻击以协助发展中国卫星和航天项目。这份报告还说掌握了有关证据,包括一名自称军人的黑客的邮件和博客。中方对此有何反应?

  对此,华春莹表示,我看到了你所说的报道。我觉得其中一些用词和套路都似曾相识。坦白地讲,我对美方这种贼喊捉贼的做法很不以为然。

  华春莹表示,众所周知,斯诺登案发生以后,大量披露和曝光的事实已经明白无误地表明,美国政府和其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外国政要、个人和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甚至达到了无孔不入、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美国不必把自己装扮成受害者,它自己就是“黑客帝国”,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美方不思反省,不思检点,反而仍在无理指责和攻击别国,这样的做法不具任何建设性。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包括黑客在内的网络攻击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具有跨国性和匿名性的特点,需要国际社会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合作。中国早在2011年就向联合国提出了“信息安全国际行为准则”倡议,希望能够通过制定网络空间的国际规范和行为准则,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我们愿与国际社会继续加强对话合作,共同打击黑客攻击等网络犯罪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6-10/6265590.shtml report 836 中新网6月1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0日表示,美国政府和其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外国政要、个人和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中方回应美网络攻击指责:美国自己就是“黑客帝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