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厨师砖瓦工成澳洲移民新宠 语言成最大障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俞洁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放宽技术移民条件,砖瓦匠受益。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放宽技术移民条件,砖瓦匠受益。

  晨报记者 俞洁 综合报道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放宽技术移民条件,将厨师、砖匠及瓦匠这三种职业加入“技术移民职业列表”,7月起生效,这意味着相关工人不需要雇主的担保就能获得永久签证。不过,工会对此提出质疑。

  放宽条件遭到质疑

  对于此次移民政策调整,澳大利亚移民局局长助理卡什表示,这将积极填补澳大利亚国内相关行业的劳动力空缺,而澳大利亚贸易投资部部长罗伯也表示,该国旅游业同样面临劳动力短缺问题,预计2015年将额外需要5.6万名正式员工,其中包括2.6万名技工。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目前澳大利亚大约有7.61万名厨师,2.336万名砖匠以及1.58万名瓦匠。

  而此前联邦政府已宣布下一财年独立技术移民签证的配额为43990份,对于列表中的每一项职业,其签证配额不得超过该职业劳工数量的6%。此外,卡什还表示,联邦政府已决定在头六个月将厨师的配额上限控制在3%。根据3%的上限,有2283名海外厨师可申请永久签证,若上限提高至6%,那么人数将增加至4566名。对于砖匠而言,上限是1401名,瓦匠的上限则为948名。

  对于政府部门的举措,澳大利亚工会提出质疑。工会称,根据他们对相关行业雇主的调查研究结果,目前澳大利亚并未出现建筑行业和烹饪行业的劳动力缺失,厨师、砖匠以及瓦匠招聘难问题的根源,实际在于相关行业的基础工资低和人员流动率高,工会据此指责新移民政策有违公平原则,将不利于本土居民就业。

  蓝领工人移民不易

  对于普通人来说,移民澳大利亚有很多方式,最常见的是技术移民和投资移民。澳大利亚政府经常根据国内劳动力市场的需要,对移民政策进行调整,特别是技术移民所从事的行业。

  尽管澳大利亚方面放宽了技术移民条件,但业内人士指出,这并不意味着蓝领工人移民更容易。

  业内人士表示,澳大利亚对技术移民提出了多项具体要求,其中一项重要指标是对英语水平的要求。这项要求就将包括中国在内的母语非英语国家的蓝领工人基本排除。

  此外,澳大利亚移民系统拥有严密的调查和分析制度,以跟踪劳动力市场情况,并据此对职业清单进行每年一次的调整。在这份长达数页的职业清单上,大部分职业还是需要经过大学以上的高等教育才能获得从业资格。

  取消普通父母签证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政府近期取消了广受中国移民申请者欢迎的普通父母签证,取而代之的是需要缴纳高额费用的家庭团聚类别申请。澳大利亚政府规定今后每个绿卡持有者的父母必须缴纳4万澳元,才能申请移民到澳大利亚与其子女团聚。业内人士指出,澳大利亚政府的新政策将给移民中的独生子女家庭带来更大的经济压力,因为如果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而又都想跟父母团聚,那就得为4位老人缴费,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技术移民申请者将澳大利亚作为移民目的地。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6/11/content_41190.htm report 1672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放宽技术移民条件,砖瓦匠受益。晨报记者俞洁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放宽技术移民条件,将厨师、砖匠及瓦匠这三种职业加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厨师砖瓦工移民澳洲门槛低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