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博罗县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 吁采取措施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断裂榕树枝砸向了旁边的一栋村民楼房 李月嫦 摄
断裂榕树枝砸向了旁边的一栋村民楼房 李月嫦 摄

断裂榕树枝砸向了旁边的一栋村民楼房 李月嫦 摄
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 李月嫦 摄

断裂榕树枝砸向了旁边的一栋村民楼房 李月嫦 摄
百年古榕树就像一把撑开的巨伞 李月嫦 摄

  中新网惠州6月12日电  题:广东博罗县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 村民吁采取措施保护

  作者 李月嫦 颜新阳

  很多村庄都种有百年古榕树,它们见证着村里的兴衰、村民的生活,被村民尊为“神树”,也常被当作祈福和寄托美好未来的希望之树,古榕树无生无息地为当地村民的生活提供着便利和护荫。

  在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公庄镇松园围鹿岗岭村就有一棵百年老榕树,然而不久前,古榕树的直径约1米粗树枝突然断裂,砸向了旁边的一栋村民楼房,所幸未有村民受伤。被尊为“神树”的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让当地很不安,村民呼吁有关部门能采取相关措施,保护好百年老榕树,同时也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危害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12日,记者在该镇鹿岗岭村走访时,来到了古榕树旁,当地村民得知是记者,马上凑过来三言两语地说起古榕树的事。记者看到,这个古榕树树干非常粗,三、四个大人手拉手才能将它环抱,树叶和树枝被枝干高高地撑起,就像一把撑开的巨伞,斑驳的树皮显露出它那古老的气息,树干处1米见高的分叉口处有明显的断裂缺口,藕断丝连着直径约1米的一根枝干,枝干的另一头还压在村民楼房的顶上,地上落满了树叶和砖头。

  据当地村民介绍,5日下午6时左右,古榕树的一根枝干突然断裂,居住在旁边的老李当时一人在家,突然听到屋顶上一声巨响,跑出屋外才发现是旁边的老榕树枝干断裂了,所幸当时没有人在树旁路过或玩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担心榕树发生二次事故,老李赶紧将情况向当地村委反映,但至今当地也未对断裂的榕树枝干做相关的清理和保护工作。

  该村一名年过八旬老人向记者介绍,这棵伴随了村中几代人成长的古榕,见证了村落的发展,从他爷爷那一辈起就有了这棵榕树,他依稀记得小时候祖辈们常在古榕下面纳凉、舂米、簸豆子,自己则在一旁玩耍、爬树或滚泥球。文革时期, 村里生产队经常将村里几百号人召集在古榕下的空地上开会,连凳子都不用带直接坐在榕树凸起的大根须上。老人叹息地说,如今这棵榕树枝干无缘无故就断了,心里感到十分惋惜和痛心。

  当地村民反映,随着树齡的增长,榕树扎根的土壤少,出现了倾斜生长,树皮也出现腐烂现象,村民很担心这棵古树越长越大,而树干越来越小,树根部会难以承担树身重量而倒塌,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采取措施,保护好百年老树的和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

  据博罗县林政部门称,该棵古榕已有200多年历史,属名木古树,林政部门表示将对这棵古榕进行保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12/6274967.shtml report 2175 断裂榕树枝砸向了旁边的一栋村民楼房李月嫦摄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李月嫦摄百年古榕树就像一把撑开的巨伞李月嫦摄中新网惠州6月12日电题:广东博罗县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村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广东博罗县百年古榕树枝干断裂 吁采取措施保护(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