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骑电动车载2岁幼儿遇事故 致幼儿截肢

来源:郑州晚报
刘先生骑着电动车跟在自行车后。
刘先生骑着电动车跟在自行车后。
自行车突然刹车,刘先生的电动车撞上去。
自行车突然刹车,刘先生的电动车撞上去。
站在电动车上的孩子掉下来。
站在电动车上的孩子掉下来。

  是公交两次碾压造成的?

  10天前的一场车祸,有人发了一条微博

  为解答网友疑问,警方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现场视频,还让司机到场解释

  一场交通事故发生后,受伤孩子家长的一位小学同学发微博质疑肇事司机的态度和处理方式。

  这起交通事故处理方—交巡警一大队办公室负责微博管理的秦凯宾看到这条微博后,便将内容打印出来送到了大队长办公室。

  昨天下午,一场并不多见、因一条微博而迅速促成的新闻发布会在交巡警一大队召开。郑州晚报记者 常亮 文/图

  事故现场视频中,有一段让人揪心的场景

  昨日下午3点,新闻发布会准时召开。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郭志东,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6月3日发生在农业路与东三街口,67路公交车轧伤孩子的交通事故经过。

  6月3日下午2点57分,一辆沿东三街由南向北行驶的67路公交车,在东三街农业路站上下完乘客驶离公交站点没多远,因等红灯停了下来。

  2分钟后,刘先生骑着电动车行至67路公交车右侧时,前方一辆自行车紧急刹车,刘先生的电动车撞了上去。撞上自行车后,刘先生左脚撑地,但因电动车向左倾斜,孩子没站稳掉了下去,后面的公交车过来后就卡到了右前轮下。

  紧接着,公交车司机下车,现场出现了片刻混乱。之后,视频中出现了一幕让所有人感到揪心的场景:公交车先向前挪了一下后立刻停下,然后又往后退了一步。短短的前进和后退过程中,均能清晰看到车身晃动,似乎轧到了什么。

  肇事司机: “松开手刹,车突然往前挪了一下”

  “孩子为何会遭到二次碾压?”面对诸多质疑声,67路公交车司机杨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解释了当时的详细情况。

  “真不知道孩子是怎么掉到公交车下的。而且,第一次下车看到孩子时,围观的人很多。有人让倒车,有人动手打我。”杨某说,在惊慌之下,他赶紧跑回车上准备通过倒车方式把车挪开。然而,刚一松开手刹,就感觉公交车突然向前挪动了一下。随后,他便赶紧挂上倒挡向后倒了一点儿。

  “看到轧到孩子,我心里真的很害怕。当时,我只是想赶紧把车挪开,可没想到……”声音微颤地解释完现场情况,67路公交车司机杨某泪如雨下,“其实,我也刚结婚,而且快要有宝宝了。怎么能忍心故意两次伤害一个2岁多的孩子?”

  针对杨某描述,公交四公司安全队一名姓王的负责人做出了相关解释:“67路车是自动挡,在行进中挂的是前进D挡,一旦停车后挡位仍在D挡上,那么拉起手刹后,车辆就会被制动。但是,一松开手刹,车辆就会自动前行。”

  孩子父亲:我依然坚持我的看法

  昨晚8点,记者通过电话与孩子的父亲刘先生取得了联系。虽说已详细了解了杨某在新闻发布会中的解释内容,但他并不赞同、依旧坚持自己的看法。

  “视频应该非常清楚,公交车撞到孩子以后,司机下来看了看孩子,然后又上车向前开了一点。”刘先生说,孩子第一次被轧时,他觉得最多只是伤到了皮肉。而后来的前进和后退,明显才是造成孩子腿部严重受伤、被截肢的原因。

  交巡警:“网友有疑问,我们就有责任澄清事实”

  “看到微博内容,我就立即了解案情,并决定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起这次往常并不多见的“突袭式新闻发布会”,交巡警一大队大队长王勇态度明确,“虽说只是一条微博,但只要网友有疑问,我们就有责任澄清事实。只有这样,才能让市民对民警放心。”

  对于交巡警一大队在看到微博后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做法,孩子的父亲刘先生比较赞同:“这是一种公开、透明的处理方式。”

  读新闻总结警示: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近年来,因孩子乘坐电动车造成最大伤害的交通事故频繁发生。

  最后,我们提醒广大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站在电动车踏板上或坐在后座上跟随自己出行。毕竟,安全问题高于一切。

  看完微博,交巡警一大队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让厄运降临在2岁男孩身上,并且,这场无情的车祸最终导致孩子右腿截肢。

  6月12日早上,这起交通事故处理方交巡警一大队办公室负责微博管理的工作人员秦凯宾,看到了一名自称是孩子家长同学的网友发送的微博。微博中,有2岁孩子右小腿截肢后给大人们带来的心酸,也有事故发生后对肇事司机态度和事故处理速度的不满。

  随后,秦凯宾将微博内容和评论复制、粘贴并打印,送到了大队长王勇办公室。看完微博内容和网友评论,王勇立即召集相关办案人员了解案情,并最终作出决定,于当天下午3点钟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事故现场视频,通报事故调查最新进展,并让肇事司机接受媒体采访,还原事故发生经过。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6/13/content_576999.htm report 3120 刘先生骑着电动车跟在自行车后。自行车突然刹车,刘先生的电动车撞上去。站在电动车上的孩子掉下来。是公交两次碾压造成的?10天前的一场车祸,有人发了一条微博为解答网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