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巡视点晒第二轮巡视整改报告 至少1739人受处分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近日,商务部党组对外通报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通报称,商务部下属的商协学会违规向企业收费、商务部主办的部分论坛过于豪华等,均已进行整改。

  中央巡视组指出,商务部主办的部分展会、论坛过于豪华,财政资金投入大。对此,商务部表示,党组开展摸底普查和清理规范工作,退出7个以商务部名义主办的论坛活动,减少7个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展会活动。目前,各展会论坛基本取消了开幕式、闭幕式等程序性活动,取消了文艺演出、大型酒会,不再发放礼品。

  继广东、山西之后,近日,吉林、安徽、国土资源部、新华社、商务部等5个二轮巡视的被巡视点,也晒出了巡视整改报告。7个巡视点至少处分了1739人。其中,吉林1名原副省级官员违规在企业任职被处理。

  《法制晚报》记者梳理发现,在已“晒”出的7份整改报告中,共对16人点名道姓。其中安徽、广东、吉林各5人,山西1人。

  广东最详细 列出问题及整改措施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在已公布整改报告的7地中,广东无论从问题通报还是整改措施方面,最为详细透明。同时也是处理厅级官员最多的,今年以来,已查处严重违纪厅级干部38人,包括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海防打私办原主任罗欧和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可炜等。

  对于社会热议的“裸官”现象,广东也拿出诚意:共对866名干部作出了岗位调整,其中市厅级9名、处级134名、科级及以下723名。

  安徽也表示,认真落实“群众公认度不高”、“裸官”等6种人不得列为考察对象的规定,建立干部考察协作机制,及时向外事、公安部门了解考察对象配偶、子女是否移居国(境)外情况,把好“裸官”考察入口关。

  官员多“埋名”涉事信息未完全披露

  相对而言,其他3份整改报告没有直接点名,对具体涉案信息也没有完全公开。

  山西的整改报告中,受处分厅官名字数量都不详。报告中只提及“截至5月底,移交的省管干部线索均已分类进行了处置,其中立案11件、列入排查21件、初核213件”。对于这些已经立案的省管干部名字,也没有透露。

  另外,新华社的报告中没有公布受到党纪国法处分人员数据,称“对发生违反有关规定的采编部门,追究部门负责人的领导责任。上海分社已终止与交通银行合作协议,并退回交通银行尚未执行合同金额350万元”。

  被点名官员 半数属厅级及以上

  据7份整改报告统计,7个巡视点至少处分了1739人,其中国土部8人、安徽76人、吉林844人、山西811人。

  记者注意到,点名道姓的16人中,一半属于市厅以上级。其中,安徽省通报的5起案件全是市厅级: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周耀,省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胡学凡,滁州市委原书记江山,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谋林,滁州市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原主任、党工委原副书记邢高。

  吉林方面,点名通报了3名正厅级和1名副厅级干部。广东点名通报的官员从厅级到副处级不等。

  超配干部 成各地普遍现象

  记者梳理发现,已公布的7个整改通报中,超职数配备干部成普遍问题,各整改单位都拿出了整改措施。

  广东方面表示,目前,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141个单位或部门超职数配备275名干部的问题,已整改148名,其余127名正抓紧落实整改。

  国土资源部报告指出,针对存在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问题,结合中组部有关要求认真整改。把整改落实巡视检查和今年3月按中组部统一部署自查出的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问题,逐一提出清理消化的具体措施,同时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

  在整改同时,报告也在相应制定管理办法。对此,商务部制定了《部领导配备秘书工作人员工作规程》,正在研究制订《商务部部领导机要秘书和秘书工作人员职级晋升工作暂行办法》。

  7个巡视点公布中央第二轮巡视整改情况

  巡视组别 进驻单位 整改情况摘要

  回应干部选拔唯分取人:已深入整改用人制度去年1月份后工会活动未再出现违规浪费现象

  严格执行禁止“有偿新闻”制度不再下达2014年全社经营增长硬性指标社党组同志每年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严禁营销活动与新闻报道挂钩

  5名正局级干部受处分,其中2名被免职继续刹风止乱,做好“小产权房”清理工作6月起分两批对部机关司局等开展新一轮巡视

  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以来处分844人,移送14人一次性清理省级机关超配的10名副秘书长

  纪检一季度立案48件,处分38人、移送司法4人查处领导干部亲属插手国企改制等案件8件

  对任云峰等人涉嫌档案弄虚作假立案调查对巡视组移交的省管干部线索立案11件巡视组交办线索处分811人,移送司法62人

  整改3142个四风问题,通报25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例芜湖蚌埠政府副秘书长配备过多问题已整改

  今年已查县处以上干部腐败案82件,处分76人

  对866名裸官岗位进行调整,涉市厅级9名前5月查处厅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38人茂名行贿买官窝案159人受处理,63人被免梅州劳教所“80后”政委造假被免,其父受处分

  第一巡视组 商务部

  第二巡视组 新华社

  第三巡视组 国土资源部

  第四巡视组 吉林省

  第六巡视组 山西省

  第七巡视组 安徽省

  第八巡视组 广东省

  16名被点名官员

  安徽

  (涉腐败案件已查处)

  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周耀

  省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胡学凡

  滁州市委原书记江山

  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谋林

  滁州市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原主任、党工委原副书记邢高

  山西

  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任云峰涉嫌档案弄虚作假,已立案

  广东

  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海防打私办原主任罗欧,已查处

  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已查处

  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可炜,已查处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家汉收受“红包”、礼金,已点名曝光

  梅州市劳教所原政委(副处级)钟立伪造工作经历、违规办理公务员调任,已免职、取消公务员身份

  吉林(已立案调查)

  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田玉林

  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小平

  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岳德荣

  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洪兴

  省公路管理局调研员徐胜斌

  呼吁 巡视整改报告也应“点名道姓”

  去年12月18日,中纪委再次通报了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引人注目的是,此次通报对违规违纪干部直接“点名”。这也是中纪委通报违规典型案件中,首次全部点名道姓,舆论认为,该次点名,彰显了中央在正风肃纪方面的决心。

  此后,中纪委官员网络在线访谈时表示,对违规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点名道姓将成常态。记者注意到,已公布的7地整改报告中,大多并没有做到“点名道姓”。

  对此,有媒体11日刊发文章认为,“查出问题不要紧,只要整改了、处理了,还可以从头再来,完全可以大大方方指名道姓,不必隐讳”。

  文章认为,巡视整改报告只有公开透明,才会形成威慑力,也才会产生全社会人人监督的合力。

  通报点名道姓是否会侵犯个人隐私?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解志勇教授表示,根据目前已经公开的信息,通报涉及的内容都是与违法违纪人员公务有关的信息,不涉及个人隐私。

  “但通报的信息还是过于简单了。”解志勇认为,虽然通报比原来进步很大,但还缺少两项重要信息:一是处理的依据,二是处理的程序。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613/n400802439.shtml report 3734 近日,商务部党组对外通报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通报称,商务部下属的商协学会违规向企业收费、商务部主办的部分论坛过于豪华等,均已进行整改。中央巡视组指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7巡视点晒第二轮巡视整改报告 至少1739人受处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