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女因顶嘴被老师加训 命丧培训学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校宿舍楼的楼梯处安装了防坠网。
学校宿舍楼的楼梯处安装了防坠网。

  校长:这是老师个人行为,学校一点责任都没有。

  母亲:她很乖,我是送她去学文化的!

  2014年5月19日晚11时多,19岁的河南新乡少女郭玲玲最后一次身体后倒、脑壳着地之后,就再也没有醒过来。花季时分的她没有想到这个夜晚将是她生命的终结,同样没有想到的是她的母亲郭淮(化名),43天前,当一辆小面包车从她家门口接走郭玲玲时,郭淮听到的承诺是:“半年以后,你闺女就跟换了个人一样,你信我!”然而用不了半年,仅仅43天,一个活生生的女孩就变成了太平间里的冰冷尸体。

  文、图/本报特派郑州记者胡亚平

  深夜来电

  “昨天晚上娃不听话,体罚了一下,现在有点不舒服,你赶紧过来看一下。

  5月20日凌晨3时49分,家住河南郑州市附近新乡的郭淮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昨天晚上娃不听话,体罚了一下,现在有点不舒服,你来看一下。”郭淮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开着自家的小车赶往位于郑州南四环附近的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郭淮抵达医院后没有见到女儿,而是直接被领到了太平间。“我真是没有想到,娃就没了!”郭淮看到郭玲玲时,她面色如铁灰,双目紧闭,头发凌乱,“脖子上、手腕上都是血口子,身上穿着一件睡衣。”

  一个博强新观念生活培训学校(下简称“博强学校”)的老师说,孩子不听话,被体罚了,结果就不行了。这名老师当时跟郭淮说,郭玲玲是5月19日晚上6时被老师体罚,9时就被送到医院来了。但是郭淮事后翻查医院急诊的接诊记录发现,郭玲玲送到医院急诊科的时间是5月20日零时过后,而且据接诊病历显示,郭玲玲送来医院时已经死亡超过1小时了,这意味着孩子在5月20日零时前已经停止呼吸。

  6月19日上午,郭淮领到了女儿的尸检报告,上面写着“郭玲玲符合头部与质地较硬的物体(如地面)接触(如摔磕)致颅脑损伤而死亡。”这一结论印证了郭淮事后从目击者那听来的说法,玲玲是在“加训”时被老师和教官不断“练习”后倒时摔死的。

  突然“加训”

  “她们俩每次摔倒都会伴随着惨叫声和求饶声,还可以听到教官和老师训斥着说“别装死,快起来!”

  5月19日和玲玲一起被“加训”的还有一名14岁女孩小羽,小羽的父亲齐峰(化名)5月20日早上看到女儿时,孩子颈部被脖套固定着,鼻子插着呼吸机,胳膊、腿上和脖子上有伤痕,诊断书上写着“寰枢关节半脱位、颈髓损伤、头部和身上也有多处外伤”。齐峰从女儿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大概了解了当晚发生的事。

  在博强学校,晚上9时30分是就寝时间,所以学校会在9时点名。5月19日这一天晚上点名后,小羽被一名老师叫了出去,当时她并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被叫出来。等她来到宿舍楼前,看到玲玲正在接受“加训”,才知道自己也会被老师惩罚,至于受罚原因,小羽至今不知道。

  “加训”是博强学校的一种体罚办法,是在教官“辅助下”进行“前倒”和“后倒”。所谓前倒,是不许用四肢支撑整个人向前倒下,而“后倒”则是整个人向后倒下。“一般都是做前倒,后倒会摔着头。”另一名学生王翔回忆。

  小羽被叫出来前,玲玲已经被惩罚一段时间了。因为女生宿舍就在宿舍楼一楼,小羽和玲玲被“加训”时,一直不断发出惨叫声,躺在床上的黄晶(化名)至今想起来仍觉毛骨悚然,“她们俩每次摔倒都会伴随着惨叫声和求饶声,还可以听到教官和老师训斥着说"别装死,快起来!"这场从晚上9时多开始的“加训”一直持续到当晚11时多,玲玲被人抬回宿舍才结束。

  跪地求饶

  “不见红别想去医院,不死的话都不会让你离开学校。

  1989年出生的马艳飞是一名女教师,2011年大学毕业后直接入职博强学校,担任心理学老师,当天晚上,她把玲玲从宿舍叫出来“加训”。郭淮听玲玲的同学说,玲玲是因为上厕所没有报告所以被体罚,但是王翔后来和里面的兄弟联系后了解到,“加训”是因为19岁的玲玲和教官顶嘴了,“经常有学生会把女老师气哭,然后就会有人来教训一下。”

  参加当晚加训的老师事后跟警方说:“玲玲不肯做前倒,所以三名教官和一名姓孔的校长就一起上去"帮"她。”当时也在现场的小羽事后跟爸爸说,教官们用脚绊玲玲的脚,或者用手推她的肩膀,摔倒了就抓起来再来,然后就开始“后倒”。

  小羽告诉爸爸,当晚除了这五名老师和教官,负责人王琪也在。两个孩子在被“加训”过程中不断惨叫,并且三次下跪向教官和老师求饶。最后一次,两人几乎是趴在地上抱着王琪的腿求饶,“求别再打了!”但王琪当时轻描淡写地说:“这个事你求我没用,求马老师!”然后就转身走了。

  王琪走后,马艳飞当即扯住小羽头发把她往后摔倒,由于毫无防备,这一次向后摔倒在地,小羽听到自己的脖颈处发出“喀嚓”的声音,然后脖子就不能动了。不久后,玲玲也躺在地上爬不起来,两人被教官抬回了宿舍。

  5月20日零时左右,玲玲被送往医院,医院接诊记录显示为“院前死亡”。而当小羽表示想去医院时,一名老师说:“不见红别想去医院,不死的话都不会让你离开学校。”小羽觉得自己快不行了,因此摸索着在抽屉里找到一把小剪刀,把手上磨出来的血泡划破,在身上和手腕上拉出很多血口子,然后把流出来的血涂到衣服上,值班老师被她一身是血的样子吓住,才赶紧把她送到医院。

  “我只想让孩子学点文化”

  5月21日,学校负责人王琪找到郭淮。郭淮说,这位人们口中的“王校长”见到她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他跟我说学校一点责任都没有,这完全是老师的个人行为,而且他还跟别人说,不管花多少钱,一定要把这个事情摆平。”但是最让郭淮气愤的是王琪嬉皮笑脸的样子,“娃都死了,你看你多高兴。”当天当着王琪的面,郭淮忍不住大骂起来,然而面对郭淮的怒气,王琪还是一声冷笑。

  郭淮并不是第一次见王琪,实际上4月6日晚上,就是王琪和一名老师开车到郭淮家里把玲玲接走的,“当时他也是笑嘻嘻的,跟我说,娃再送回来保证变个样。”当时她还觉得这个校长人不错,但是一想到孩子曾经跪地求他别打了,他却转身离去,郭淮说:“这个人真是人面兽心。”

  郭淮不能理解的是,动手的5名教官和老师已被拘捕,但是同样在现场的王琪却未被列入犯罪嫌疑人,“他在现场看着他们打孩子都不管,难道就没有责任?”

  最让郭淮想不通的是,别人的孩子是因为上网打架、偷窃吸毒被送来博强管教的,而她的女儿根本不怎么上网,虽然有些内向,但是也算比较听话,送她去博强学校,只是因为郭淮觉得自己和爱人的“文化浅”,希望让孩子学点文化,可以帮她经营化肥农药生意,“我就是在网上看到有这么个学校可以学东西,时间也不长,而且交钱就能读,才送她来的。”郭淮现在想起来还后悔不已,“娃当时不想去,我还劝她说这里好,谁知道把命丢这里了。”

  治疗“问题”的问题学校

  郭淮和齐峰获知博强学校都是通过电视广告和节目。齐峰记得去年夏天的时候,在河南当地一个电视台看到一期教育节目,专门讲博强学校怎么帮助“问题“少年,节目中不少学生声泪俱下,现身说法。

  根据博强学校的宣传资料,记者看到,学校成立于2004年,声称专门针对8~17岁的青少年上网成瘾、厌学、早恋、离家出走、叛逆等问题,采用心理辅导为主,军事训练为辅的教育模式,感化教育问题少年。而郑州市管城区教体局的资料显示,博强学校作为民办教育机构注册于2007年,经营范围为“文化知识培训”,但没有注明“矫正青少年心理障碍”等内容。

  此次事件发生时,博强学校里有101名学生,其中男女比例大概在6:4左右。曾在学校当过老师的王光良(化名)告诉记者,学校最多的时候曾经收过200多人,教职员工大约有20人左右,但只有几个文化课老师是大学毕业生。

  6月19日,记者抵达博强学校时,这里早已人去楼空,学校的招牌被拆了下来,门口挂着“大院出租”,宿舍里还留下了大量学生的衣物鞋袜和生活用品。

  据附近的居民说,学校是在6月12日前后被彻底清空的。除了在管城区教体局注册的民办教育资格被取消,高校所依托的“郑州博强新观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目前也已被吊销执照。

  而根据警方通报的信息,马艳飞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在5月21日被拘捕。“接下来都会按正常的司法程序进行,你回去等消息吧。”郭淮告诉记者,这是警方最后给她的答复。 (来源:广州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6/22/content_2666872.htm report 4297 学校宿舍楼的楼梯处安装了防坠网。校长:这是老师个人行为,学校一点责任都没有。母亲:她很乖,我是送她去学文化的!2014年5月19日晚11时多,19岁的河南新乡少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因顶嘴被老师“加训”少女命丧“培训”学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