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严查南水北调中线渗井渗坑违法排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6月26日电  (记者 周小云)记者26日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为确保南水北调中线水质安全,该省目前已展开专项执法检查,严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企业利用渗井、渗坑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此次下发“南水北调中线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检查范围包括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输水工程涉及的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市。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治污工程涉及的南阳、洛阳、三门峡、邓州市。

  检查内容要求,平顶山、许昌、郑州、焦作、新乡、鹤壁、安阳应在前期排查整改基础上,进一步查处保护区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检查敞开式明渠,尤其是“内排段”沿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企业利用渗井、渗坑违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

  按照河南省环境监察总队的要求,将摸清南水北调中线沿线排污现状,依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断面超标的,要查明超标原因及相关污染源。对检查中发现工业企业私设暗管排污的,坚决予以取缔;对没有污染治理设施或不正常运行的,依法严厉查处。

  另对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尤其是一级保护区内的违法排污企业,报请地方政府依法拆除、关闭,督促整改落实;对构成环境污染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的地区,要采取区域限批、挂牌督办等措施,督促整改落实。

  此外,监察总队还要求对所检查污染源的基本情况、监测情况、监察执法、行政处罚、环境应急等环境监管信息,要通过网络、政府公报、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公开发布。对公众特别关注的、重大的环境违法案件,应采取发布新闻通稿、召开新闻发布会和新闻通气会等方式公开。

  作者:周小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6-26/6324594.shtml report 840 中新网郑州6月26日电 (记者周小云)记者26日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为确保南水北调中线水质安全,该省目前已展开专项执法检查,严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河南严查南水北调中线渗井渗坑违法排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