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息称太原放松限购 外地户口买房门槛降低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天津滨海新区一片正在修建的楼盘。当地4月底称,新区正在积极申报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C FP图
  天津滨海新区一片正在修建的楼盘。当地4月底称,新区正在积极申报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C FP图

  南都讯 据《山西晚报》报道 记者25日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限制外地人在太原买房的门槛降低,不需要购房者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而一个外地家庭允许买房的套数等具体措施将在近期公布。

  “2011年2月19日,太原规定外地户口人员在太原买房须提供一年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且外地人只能买一套房。现在不必提供纳税或社保证明了,直接就可以办理,近期购房的外地户口人员即可适用该政策。”25日,太原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是,购房者在购房前仍需提供房管局查证的住房情况核档证明,业主的产权证明也会继续查证。

  各地措施

  沈阳:传“全面取消”限购

  6月10日,有业内人士称沈阳房地产市场全面取消限购,本地人和外地人可购多套住宅。对此,当地住建系统一官员回应称“并没有全面取消限购,只是调整”。

  海口:买房送户口

  5月29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文件,自6月1日起,海南省户籍购房者在海口购单套房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五人。

  扬州:公积金“又提又贷”

  5月20日起,扬州出台公积金新措施,允许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其他直系亲属的住房公积金可在结清贷款时使用。

  南宁: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优惠”

  4月28日,南宁市房管局发文,自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该市房管局副局长杨燮称其“不是对现有调控政策的修改,而是北部湾经济区城镇体系同城化的一个实施步骤”。

  无锡:落户优惠

  自5月1日起,在无锡市购商品房(含二手房)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该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这一户籍新政比以前规定减少了10平方米。

  天津:滨海新区申报“差别化限购”

  4月底,有消息称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即不管在天津市内或其他城市拥有几套住房,只要在滨海新区没有,即可在新区购买一套商品住宅。当地回应称,新区的确正在积极申报、争取差别化限购政策,但还未获得天津市有关部门批准。

  铜陵:唯一住房享契税补贴

  5月1日起,铜陵市购买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可按房价1%比例给予契税补贴。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职工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低为20%;放开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的政策限制等。 人民

  呼和浩特撤回

  “取消限购”文件

  此前文件规定购房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

  南都讯 2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下文取消限购,但不久却以文件打印错误为由收回相关文件一事,引发热议。记者致电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管局确实收到了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通知,但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协调中,还不能说是取消限购,确定后才会在网上公布。

  据悉,6月13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该文件提出,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通知同时提出,住房公积金支持普通住房消费,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为30%,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最长时限为30年。

  25日上午,记者登录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官方网站,看到该通知全文。不过下午再登录时,该文件已“消失”。

  有网络媒体报道称,当地相关负责人称:“有两个字打印错误,需要重新发布。”而记者对此咨询了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另据报道,该局有工作人员称文件是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但并未具体作出解释。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仅仅放松限购影响不大。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5月,呼和浩特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套数800余套,而可售套数达到了119000套,存销比高达143,且近几个月当月存销比均保持在高位运行。人民 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6/27/content_3269170.htm?div=-1 report 2631 天津滨海新区一片正在修建的楼盘。当地4月底称,新区正在积极申报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CFP图南都讯据《山西晚报》报道记者25日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限制外地人在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太原:外地户口买房门槛降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