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鼓楼,鼓楼站,公交鼓楼站 这是仨地你造吗?

来源:现代金报
海曙鼓楼站,市民在站点内等待公交车
海曙鼓楼站,市民在站点内等待公交车

站点明细是阳光广场站,站牌最上端却写着鼓楼站,让人分不清楚
站点明细是阳光广场站,站牌最上端却写着鼓楼站,让人分不清楚

在老实巷,还有一个公交鼓楼站
在老实巷,还有一个公交鼓楼站

  “一个鼓楼,竟有三个公交站?天宁大厦下面有一个,老实巷有一个,连阳光广场的也叫鼓楼了?”自从轨道交通开通以来,在鼓楼一带住了几十年的老李被纠结到了。为此,老李还在网上发帖,要求宁波市交通委改名,以免混淆。只是他连发三个帖子,都未得到满意的答复。

  记者 朱琳 摄影 记者 高远

  市民诉求被拒

  建议“公交鼓楼站”改名

  坐过宁波地铁1号线的市民不难发现,在“鼓楼”站下车,地铁有3个出口,除了中山东路上的两个口子,还有一个在解放南路和中山东路的交叉口,标记为H号口。

  地铁开通的第一天,H号口东边的一个名为“公交鼓楼站”的公交首末站也开通了,两者相距不到100米,该公交站是轨道交通的配套设施。

  可在老李看来,这有些麻烦:“这个新开的站点,跟天宁大厦下的‘鼓楼’站名里,都出现了‘鼓楼’两个字,连我都分不清楚了,别说初来乍到的外地人,哪怕是宁波人,如果不是经常出入这一带,也不会知道到底该坐哪辆公交,能坐到哪个位置。”

  老李说,和他有一样想法的大有人在,于是他就于6月7日、11日连续在网络上发帖,要求宁波市交通委方面考虑改名,即把“公交鼓楼站”更改为“地铁鼓楼公交站”。

  宁波市交通委:暂不考虑

  6月10日,名为“宁波市交通委”的账户回复此事,具体内容为:“网友:您好,现回复如下:一、公交站和地铁站命名规则不一,服务范围不一。公交站是以所在道路、居住区、镇(乡)、标志性建筑物、公共设施、文物古迹等的标准名称命名公共汽车客运线路站点。二、为考虑市民换乘方便,我们在每个公交地铁接驳站站牌上都标有明显的轨道换乘标志。目前,暂不考虑您的建议。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公交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6月16日,针对老李的第二次质疑,“宁波市交通委”再做回应,只是这次的内容复制粘贴了头一次的第一条回应便草草结束。

  没有得到理想结果的老李随即拨通了本报热线求助。

  记者实地走访

  一个鼓楼,有三个公交站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鼓楼周边实地走访。

  “公交鼓楼站”位于老实巷,是一个公交首末站,有206、207、364、815、821等线路;天宁大厦下的原来的“鼓楼”站并没有任何变化,有2、3、12、14、15、19、238路等公交车。两者相距一站路,走路需10至15分钟。

  在采访中,记者随机询问了十几个路过的市民,是否适应这样的公交站点变化。

  “不好区别,次数多了才会适应,偶尔坐公交或地铁的,八成要走好多冤枉路。”大部分市民给了这样的回应。

  除此之外,当记者来到“阳光广场”南侧的公交站时,发现了更让市民哭笑不得的事—站牌上的站点标记该站为“阳光广场(太平人寿)”,可本站的最大标记却是醒目的“鼓楼站”三个大字。也就是说,公交车停靠此站时,报站的叫的是阳光广场,站牌上出现的却是鼓楼站。

  于是,一个鼓楼,一下有了三个公交站。

  主管部门回应

  客管局:“公交鼓楼站”暂不改名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先联系到了宁波市交通委,询问得知具体负责此事的是交通委下属单位宁波市城市客运管理局。该局公交管理科负责人龚先生接受了采访。龚先生说,“鼓楼”站是公交车的停靠站,“公交鼓楼站”则是为了配合轨道交通专门建造的公交首末站,两个站性质不同,之所以命名为“公交鼓楼站”,是因为配合地铁在该站的名字,即“鼓楼”。

  “那到底会不会改名呢?”记者把老李最关心的问题抛了出来。

  龚先生则回应:“只能说目前不会考虑改名。我们关注了这件事,也在网络上搜索舆情,发现到目前为止改名的呼声不高。如果改名的呼声很高,那么我们会考虑改名,毕竟这也不是很为难很麻烦。当然,如果改名的话,‘地铁鼓楼公交站’会是一个选择。”

  至于阳光广场站牌上的“鼓楼站”三个字,他说如果有,那便是印刷失误,将马上派遣专人负责修改。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6/28/content_267782.htm?div=-1 report 2822 海曙鼓楼站,市民在站点内等待公交车站点明细是阳光广场站,站牌最上端却写着鼓楼站,让人分不清楚在老实巷,还有一个公交鼓楼站“一个鼓楼,竟有三个公交站?天宁大厦下面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老李被这三个公交站搞糊涂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