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小升初”超八成就近入学 全面取消共建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张景华29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工作进展顺利,近日东城、西城、丰台、海淀等区相继完成“小升初”就近派位,“小升初”工作圆满完成,超八成学生就近入学。北京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在接受本报记者访谈时表示,今年北京市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提高电脑派位比例,保障学生就近上学。

  李奕表示,今年北京市首次启用了统一的“小升初”入学管理系统,全面取消了“共建生”,“择校生”的比例控制在10%以内。同时,通过将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30%分配到区域内初中校,用“强弱校深度联盟”“教育集团”等方式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坚决拒绝了以权择校、以钱择校、以优择校等现象,使得今年的“小升初”录取工作透明有序。

  据了解,为了保障就近入学,今年北京市各区县“小升初”都加大了电脑派位的入学比例。今年东城区新增初中优质教育学位1690个,小升初人数为7150人,68%的学生参加了电脑派位,进入优质初中的比例达85%以上,就近入学的比例达88.4%。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表示,今年东城区加快推进“初中双优建设工程”,实施深度联盟一体化管理。作为今年综合改革深度联盟一体化管理学校,177中学与171中学、国子监中学与五中分校、龙潭中学与广渠门中学统一招生、统筹师资、共同教研、同址上课,快速实现全面优质品牌化。从今年学生志愿填报情况看,东城区的教育综合改革措施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西城区今年小升初人数为8546人,50.8%的学生参加了电脑派位,加上推荐派位,参加派位的学生达77%,就近入学的比例近九成。据西城区教委副主任赵蓬欣介绍,今年西城区通过教育集团、校际深度合作、优质初中扩招、二龙路中学并入实验中学等方式,大幅增加优质初中的学位。除了育才学校、亚太实验学校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外,全区43所中学全部参与了“大派位”,增加优质学位1300余个,比去年增加12%,参加派位的学生一半以上进入优质初中。

  据悉,目前海淀、朝阳、丰台等区县“小升初”就近入学比例也都在85%左右。7月初,各区县小学毕业生将陆续接到中学的录取通知书。届时,北京市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入学工作和打造北京教育新地图工作成果将初步显现。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光明日报》 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14-06/30/nw.D110000gmrb_20140630_7-06.htm report 1121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张景华29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工作进展顺利,近日东城、西城、丰台、海淀等区相继完成“小升初”就近派位,“小升初”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小升初”超八成就近入学 全面取消共建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