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总理欲架空计划委员会 “解体”计划经济

来源:新华网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正在寻求架空计划委员会,甚至解散这一机构。

  计划委员会1950年正式成立时,直接对时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负责,职责包括制定印度经济五年计划。尽管上世纪90年代起,印度开始市场经济改革,但计划委员会始终保持高高在上的经济决策地位。

  路透社6月30日报道,一份有政府背景的报告上周暗示,计划委员会可能被解散,由一家智库机构所取代。

  独立评估办公室在报告中写道:“既然计划委员会藐视对它改革、让它与现代经济需要和放权地方政府趋势相适应的尝试,建议废止这一委员会。”

  逐步架空

  担任总理以来,莫迪已采取一系列措施边缘化计划委员会。莫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就曾指责计划委员会行事傲慢、削足适履。

  莫迪使计划委员会“一把手”职位处于空缺状态,同时把联邦政府财政支出的决定权转交给财政部。

  另一方面,计划委员会有史以来第一次被排除在财政预算的讨论之外。预算案预计7月10日提交。

  计划委员会2012年因花费350万卢比(约合6万美元)装修“豪华厕所”遭舆论“炮轰”。这一委员会后来宣称,日均消费27卢比(0.45美元)以上者都不属于穷人,引起一片哗然。据路透社数字,数以百万计印度人日均生活费不到2美元。(卜晓明)

  作者:卜晓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7/01/c_126692038.htm report 760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正在寻求架空计划委员会,甚至解散这一机构。计划委员会1950年正式成立时,直接对时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负责,职责包括制定印度经济五年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印度要告别“计划经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