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为脱贫赴外地觅夫 遭数任丈夫家暴流浪18年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道远

  湘潭在线7月2日讯

  (湘潭晚报记者 彭道远)7月1日,在湘潭市救助站的办公室,金美媛跟儿子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着相关手续的表格。在她那张布满沧桑的脸上,流露出平时极少见到的笑容—“终于可以回家了。”

  想嫁个好人,却变成了流浪“黑人”

  金美媛是贵州省贵定县云雾镇人,1996年,27岁的她为了摆脱当时的贫困生活,被媒人从老家带到了湖南省岳阳市,想找个好人嫁了。

  但是,事与愿违。

  媒人介绍的对象不是家里穷得叮当响,就是身患残疾或离过婚的男人。

  面对“挑食”的她,媒人从家里请来了金美媛的老父亲做思想工作。父女俩因意见分歧发生了不愉快。同时,因为这次不愉快,金美媛“弄丢”了人生地不熟的老父亲。

  金美媛到处寻找父亲,同时也开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涯。不知道走了多少天,悲困交加她在汨罗的一个小村庄停下了脚步,买了一包老鼠药,准备自杀,结果被当地村民救下。村里来了位陌生女子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后,一些热心的村民便主动当起了媒人,把她介绍给村上一位前妻已经去世且没有小孩的男子。

  每天过着流浪的生活,金美媛也很想有个自己的家,便接受了这名姓李的男人。

  “由于我没有身份证,我们没领结婚证。”1997年10月,两人的孩子出世了,是一名男婴。

  本以为好日子来到了,可是这个男人一不顺心,就抡起粗暴的拳头拿她跟孩子出气。甚至,孩子病了,都不拿钱出来治病。忍无可忍的金美媛一怒之下,带着不满两岁的儿子逃出家门。

  身无分文,化名“周英”的金美媛只能一边流浪一边乞讨。为照顾年幼的儿子,她先后“跟”过几个男人,但是这些男人仿佛都患了同一种病—有事就拿她当“出气筒”。她只能选择再次出走。

  记不清是哪一年了,金美媛流浪到了长沙宁乡。在这里,她碰上了现在生活在一起的刘某。两人没有领结婚证就走到了一起,孩子跟了这个男人的姓。在宁乡的这段日子很清苦,有七八年时间,他们靠捡垃圾为生。

  “我的孩子没户口,上不了学,我就去学校求老师帮忙,接收我的孩子。”金美媛说,好不容易找到学校接收了孩子,但由于儿子体弱多病,17岁的他至今还没上完小学。

  2011年,为了给孩子换个生活环境,金美媛和刘某带着孩子从宁乡来到湘乡打工。“现在我们也没有自己的房子,跟流浪没有什么区别。”金美媛说,现在的生活依旧很苦很苦。

  10多年流浪在外,老父亲咋样了?家里其他人还好吗?金美媛很想念她的亲人,由于没钱返乡,她想在电话里听听亲人们的声音。2013年3月,金美媛找到了《湘潭晚报》,希望媒体能够帮她实现这个心愿。

  我们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金美媛的家人。金美媛所在的贵定县平伐镇已经改名叫了云雾镇。当年走失的老父亲自己从湖南走回了家,不过几年前去世了。家里的母亲、哥哥、弟弟都好,只是因为多年没有音讯,云雾镇派出所注销了金美媛的户籍。

  病困交加陷绝境,各方援手献爱心

  6月11日上午,《湘潭晚报》的热线响起,电话里传来一阵哭泣:“求你们再帮帮我,救救我……”金美媛在湘乡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拨打了我们的电话。

  赶到医院,躺在病床上的金美媛向我们哭诉,6月5日那天,喝醉了酒的“丈夫”突然打儿子,自己在扯架中,被儿子一脚踢到了腹部,送往医院后昏厥。医院诊断是腹膜炎加肠穿孔。

  “丈夫”不拿钱治病,儿子这几个月打工挣的2000元已用完,医院停药4天了。她希望媒体能够救救她,她还想回家看看自己的亲人,还想回家为自己和儿子办身份证。她受够了旁人的白眼,她要为儿子今后的道路做出一个母亲该付出的努力。他们母子再也不想做寸步难行的“黑人”。

  我们立即将金美媛的情况向湘潭市救助管理站以及湘乡市民政局、湘乡救助管理站等单位进行了沟通,获得了他们的全力救助。湘乡市民政局和救助管理站为金美媛解决了2万元的医药费,让医院恢复了治疗;湘潭市救助站则积极与贵州方面展开联系,为金美媛回家办身份证打通“绿色通道”。另外,湘乡市公安局政工室以及新湘路派出所应我们的请求,为金美媛的户籍问题,作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7月1日,通过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贵州方面传来信息—经查证核实,可以将金美媛母子送回原籍,他们帮助这对母子解决户籍问题。这个消息,让多日奔忙的各方感到欣慰。当天下午,我们将这对“黑人”母子从湘乡接到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办理了相关手续,母子俩将在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以及我们的护送下,即日回家。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7/201407021000192425.html report 2205 湘潭在线7月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彭道远)7月1日,在湘潭市救助站的办公室,金美媛跟儿子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着相关手续的表格。在她那张布满沧桑的脸上,流露出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贵州女子来湖南觅夫婿 遭数任“丈夫”家暴流浪18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