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离异男病重无援 前妻接回新家庭照料11年(图)

来源:综合 作者:长沙晚报
 
天心区杨巧云将患病的前夫接回新家庭细心照料11年,这是杨巧云在教前夫做自编的康复操。石祯专 摄
  天心区杨巧云将患病的前夫接回新家庭细心照料11年,这是杨巧云在教前夫做自编的康复操。石祯专 摄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曾向东 实习生 林孜)“夫妻一场,我不能看着他死。”前夫患脑梗死瘫痪在床,作为前妻的天心区长坡社区居民杨巧云细心照料将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看到他病重无援,杨巧云毅然担负起照顾对方的重担,主动将他接回新家庭中,一住就是11年。

  突患脑梗死,前妻将他从鬼门关救回

  李正湘今年61岁,杨巧云58岁。30多年前,杨巧云经人介绍认识了李正湘,恋爱几年后两人结为夫妻。结婚后,两人在性格上出现了磨合期。年轻气盛的李正湘十分好酒,每次喝起酒来就吆喝喧天。女儿16岁时,两人最终因性格不合协议离婚,女儿跟妈妈一起住。

  离婚后几年,杨巧云很少见到前夫,只听说他在望城某工地做事。在熟人的介绍下,杨巧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王介凡。2003年的一天,杨巧云接到女儿打来电话,告诉她李正湘出事了。中午在工地上午睡时,李正湘昏睡了过去,正在医院抢救。杨巧云和女儿立马赶了过去,李正湘因脑梗死导致瘫痪和昏迷。

  为了照顾他,李正湘和女儿每天轮流从长沙市区搭乘公交车赶到望城的医院。李正湘进食困难,杨巧云熬了稀饭一勺一勺地喂进他的口中。经过杨巧云的细心照料,终将在死亡边缘挣扎的李正湘从鬼门关里拉了回来。

  一家三口变四口,精心照料博得邻居大赞

  生命没有危险了,但谁来照顾他。往日身体强健的大男人突然瘫倒在床,作为前妻,杨巧云心里很不是滋味,李正湘只有女儿这么一个亲人,而当时女儿刚步入社会。思来想去,她下决心叫了辆车,将李正湘从医院“拖”回了长坡社区的家中照料。面对现在的丈夫,杨巧云不知如何开口。不擅长表达的她,写了一封长信放在丈夫床头,大意是:曾经夫妻一场,他已经这样了,我无法不管,如果你接受不了,要走也可以。丈夫看了信没有说任何话,默许了家中的变故:一家三口,变成了四个人。

  为了照顾李正湘,杨巧云放弃了很多,只要天气好都要扶着他出去晒太阳;李正湘身上和被子弄脏了,杨巧云立马换新。李正湘需要每天服药,杨巧云夫妻俩每个月固定拿出了600多元给他买药。

  4年前,杨巧云搬了家,房间不够。她和丈夫又每个月花700元租了间一楼的房间供李正湘住,方便扶他出去散步。“没见过这么好的人,到他家里去也闻不到任何异味,搞得好熨帖。”说起杨巧云,邻居们赞不绝口。

  口齿虽不灵光,但他经常对前妻说谢谢

  11年来,杨巧云一日三餐,帮他端茶倒水、送饭,定时给他服药,还自编了健身操,每天督促李正湘锻炼。在杨巧云的精心护理下,李正湘病情稳定,至今身上没有一处褥疮,还能够搀扶着慢慢走。每次别人问李正湘“你前妻好不”,李正湘总是话没出口先流泪。邻居调侃他几句,他就用伸出大拇指表扬前妻。“他中风后口齿不太灵光,但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杨巧云说。

  8年前女儿生了小孩,杨巧云又多一件照料外孙的事。看着妻子常年劳累,出于对妻子的心疼,丈夫王介凡有时不免有些念叨,但家里好吃好喝总是少不了李正湘一份。“当时也犹豫过,但我最后还是说服了自己,不能见死不救,他毕竟是女儿的父亲。”杨巧云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4-07/07/content_10_6.htm report 2101  天心区杨巧云将患病的前夫接回新家庭细心照料11年,这是杨巧云在教前夫做自编的康复操。石祯专摄本报讯(记者卜劲文通讯员曾向东实习生林孜)“夫妻一场,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她接回新家庭照料11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