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9年7次访华 媒体:中国对于德国就是机遇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于7月6日至8日再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担任总理9年来第7次踏上中国的土地。

  中德合作进入全面提速期

  默克尔可以说是访华次数最多的西方国家领导人。同时,中国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在过去9年间共8次到访德国,默克尔作为总理7次出面接待。

  中德之间的交往为何如此频密?司马迁曾写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话虽现实,但却一语道破国家间交往的规律:中德关系发展之所以势不可挡,正因为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德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交往频密这一现象的背后表明中德合作已进入深水区和全面提速期,那么两国未来合作的机遇又在哪里呢?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很脆弱,欧洲经济尚未完全走出欧债危机的阴霾,而中国正以无比坚定的步伐走在增长道路上,不仅是亚洲的增长引擎,也肩负着助力世界经济发展的重任。在德国眼里,中国仍是机遇的代名词。今天的中德经贸关系正朝着共同研发、共同创新、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的方向发展。

  经贸是中德关系的压舱石

  精明的德国人也敏锐地捕捉到了中国“新四化”的宝贵机遇,认为从中将深度参与中国发展,其中蕴藏着巨大商机和共同研发的潜力。德国同中国商定开启制造业对话、建设信息合作新平台、落实城镇化伙伴关系、建立农业合作部长级对话机制,将在2015年举办“中德创新合作年”。中德双方还有意在“工业4.0”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

  此外,德国高度关注并看好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随着中国决定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并指定具体清算行,未来人民币在欧洲大陆的发展将大有可为。毫无疑问,经贸关系是中德关系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但两国关系远不仅于此,中德之间的共同利益同样体现在政治领域。作为各自地区的重要国家,中德都是支持和平的力量,都倡导用和平、外交方式解决国际和地区争端,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人文领域的合作同样精彩

  中德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同样精彩。在德国开设的中国文化中心、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广受追捧,歌德学院在中国同样拥趸众多。“德中同行”、“中国在德累斯顿·德累斯顿在中国”、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启蒙的艺术”展、“中德语言年”、“中国文化年”等活动让两国人民更了解彼此的文化和语言。

  “和而不同”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中德之间各领域的良好合作关系也并不代表中德之间万事和顺。但是朋友之间没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中国领导人始终怀着开放心态看待中德关系,希望第7次踏上中国土地的默克尔总理也能“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文/国际问题观察员 欧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7/07/content_71404.htm?div=-1 report 1360 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于7月6日至8日再次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担任总理9年来第7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中德合作进入全面提速期默克尔可以说是访华次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默克尔的第7次访华 与中德合作全面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